恐懼蝕人心
恐懼蝕人心

世上最有力的武器是什麼?飛機大炮?不是。是恐懼。

 

鬧到軒然大波的反修例風波,源於恐懼。一條針對逃犯、和大部分市民無瓜葛的條例,經幕後大佬輕輕一扭,變成「反送中」之後,燃起恐共恐中之後,便脫胎換骨,變成一發不可收拾的政治風暴。

 

恐懼可以變成極具侵略性的野蠻行為(defensive-offensive aggressive)。守護香港,變成毁滅香港。自衛變成「無差別」欺凌他人,包括堵路阻上班的打工仔、毆打GoGoVan 司機,愈想愈離奇。

 

又因為懼怕內地人,一於先下手為強,變成欺凌同胞。在機場虐待、圍毆和禁錮「單拖」兼手無寸鐵的深圳旅客和環球網記者付國豪,即使互不相識,也可變成殺父仇人般,因為內心假設了你要傷害我,所以大條道理「?」你!即使付國豪只有一件I Love HK Police的T 恤,足以構成死罪。

 

恐懼令雞蛋變成高牆,令高牆變成雞蛋。由大地產商經營的商場因恐怕惹怒示威者,所以不歡迎警察入場。商場變戰場。機場顧慮到示威者投訴剝奪集會自由,所以首兩天容許逾萬人進入機場,結果癱瘓入機場的交通,成千上萬旅客被「阻你飛」,最後機場變刑場,同胞被行私刑。

 

大學校長也怕了學生,有校長半推半就去了遊行,有校長連私家車和官邸都變成連儂牆。但沒有校長敢紀律處分學生。都是恐懼作祟。

 

恐懼也是極佳武器。民航局警告國泰航空不許參與暴力示威的機組人員,飛越中國領空,令國泰即時炒人。傳三十萬武警齊集深圳,也極有威懾力。恐懼,亦正亦邪,存乎一心。

 

原文轉載自《明報》 2019年8月17日


原圖:文匯報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10
點算呀
11
超無奈
4
無意見

評論

  • Ws Chau
    Ws Chau
    4年前
    0 回應 檢舉
    "恐懼可以變成極具侵略性的野蠻行為(defensive-offensive aggressive)。守護香港,變成毁滅香港"----深表認同👏----2016年旺角暴動, 大部分香港市民反對並譴責暴力, 包括偽民主派, 2019曱甴之亂, 暴徒👹🦖暴力暴行🧟‍♀️🧟‍♂️嚴重得多, 持續時間更長, 然而偽民主派政棍及黃C,大部分支持,包庇,縱容,默許暴力暴行, 以獲取,達到,自己政治目的, 利益, 埋沒良知👺, 喪失文明社會分辨黑白是非能力😎, 想用暴力👊解決政治問題,卑鄙無恥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