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港市民齊向暴力說不
全港市民齊向暴力說不

本文作者為教育評議會主席何漢權


香港的六、七月,反中反共的內、外各路勢力集結,藉着反對逃犯條例修訂,掀起一浪接一浪的暴力事件,衝擊並大肆破壞香港立法象徵的立法會;包圍象徵維持治安、內部穩定力量的警察總部,並追打正要上班的警察。暴徒於沙田新城市廣場內,更將執法警察的手指咬斷;連象徵國家主權機構的中聯辦,都毫不留手刑毀,放肆地污損國徽、並公然宣布要成立「臨時立法會」;用各式各樣的破壞手段,在各個社區陸續展開打正「港獨」旗號的「光復」行動,又發動擾亂港鐵等公共交通的所謂「不合作運動」。

 

一切一切都屬違法的、或明或暗的暴力行為,這些行為都讓熱愛和平,心繫香港和國家發展的香港市民,深惡痛絕!

 

七月過去,八月又如何?香港市民由早到晚都受到大大小小的干擾,怎麼辦?執筆之際,警方對曾經參與「港獨」組織人士申請的元朗遊行,發出反對通知書。這是警方突破性的、明智的,更是通盤考慮元朗市民安全的決定。

 

事實上,近幾次的日間「和平」遊行結束,就是夜間赤裸裸暴力攻擊開始,香港人的噩夢一幕一幕出現,暴徒佔據馬路、設置路障,如遇駕車人士出言不遜,司機被毆,車輛被毀,幾近陷入車毀人亡的險境,一切一切的暴力,都是事實。

 

如今,警方反對元朗遊行,有反對派政黨的領袖,又提出反對警方合法合情合理的決定。很明顯,反對派政客關心的只是選票,完全漠視過去遊行之後暴力的出現,使得維持社會秩序的警察嚴重受傷,警民關係日益緊張。

 

再說,是次提出元朗遊行的申請者,難掩其明顯「港獨」傾向。而「台獨」、「港獨」合流已是人盡皆知,從國家統一,香港安全的角度看,警方反對是次元朗遊行更屬迫切。筆者相信,不管在台灣或香港,任何分裂勢力膽敢踐踏國家領土完整,侵害國家主權,國家憲法與香港基本法都絕不允許。

 

當下香港市民要做的,是必須團結起來,敢於對任何的語言與肢體、個人與集體的暴力行為說不、對違法說不。這才是香港之大幸。

 

原文轉載自《大公報》 2019年7月27日


原圖:文匯網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1
嬲爆
10
支持
1
無意見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