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他們在乎
只有他們在乎

這夜,我想大家都心如刀割。

 

看到沙田新城市廣場內警員被暴徒圍毆,看到立法會議員帶領暴民把警權凌遲,看到港鐵大開中門免費讓暴民登上逃走的屍殺列車,那把本來割心的刀,已直插心臟了。

 

有甚麼不共戴天之仇,暴徒要如此把警察置諸死地?政府又有甚麼驚天妙策,叫警隊只能一直擺這天下最強戰陣:「等陣」。是苦肉計?還是根本無計?

 

這幾星期的衝擊,暴徒一次又一次在鏡頭前表演犯法無罪。警方克制再克制,舉了一百次紅旗,說了一千次譴責,到頭來,還不是讓他們逃之夭夭。巴士公司更積極配合,在暴徒圍警察總部的清場夜,為他們提供特別加開班次,方便逃亡。昨夜港鐵也「好幫得手」,任由暴徒衝閘搭霸王車逃離現場。

 

一切都是犯法、每個鏡頭都看到罪行,包括非法集會、襲警、傷人、縱火、禁錮、恐嚇、堵路、破壞公物……然而,最後都是放生,最終都是無罪。雖說幾次行動加起來都有十多人被捕,但對比起海量的暴徒、海量的犯罪行為,那十來個拘捕,豈止九牛一毛,簡直是九千牛中的一毛,對守禮守法的人來說,如何服眾?我就第一個不服了。

 

執法者不執法,有罪犯不能拉,有武器不能用,一味在暴徒前捱打,這是甚麼陣法?這是甚麼戰術?難道你以為犧牲前線警察就可換來對方收手?太天真了吧?戰場上沒有人情可言,昨天看暴徒圍毆落單警員的狠勁,你就知道,他們不是要你退抑或要你投降,他們是要你的命。

 

警方花了納稅人一千六百多萬買回來三輛用來鎮暴的水炮車,哪裏去了?用來開放日展覽?還是給滿城連儂牆洗洗太平地?今日亂局都不用,難道長官們期待香港有更亂的亂局?

 

這幾天,我們不斷看到反對派議員在各衝擊場口拿著咪擋在暴徒前面,用議員特權做他們的人肉盾牌;相反,這邊廂,所有人都消失了,特首、一哥、政府官員、建制派通通消失,他們彷彿已放棄管治。獨剩被擺上枱的警察血流披面地奮力苦戰,原來,全城只有他們仍在乎「法治」二字。

 

原文轉載自《經濟日報》 2019年7月15日


原圖:網絡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27
好慘呀
104
令人傷心
83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