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願意充當西方的馬前卒嗎?
你願意充當西方的馬前卒嗎?

立法會大廳已經被破壞到體無完膚,在短期內不能運作,很多直接影響民生的議題必未能如期進行討論,遑論付諸實施。這個責任總不能推在政府身上,指其施政不當才引起「民憤」的吧。如果「民憤」可借助暴力毀壞公物來發洩,簡直視法律為無物,徹底破壞法治制度,使之蕩然無存。如果同樣事情在西方國家發生,肇事者必被追究,難逃法網。香港執法人員之克制已超出底線,目的在避免流血事件的發生。


殊不知警察的克制卻增加了搗亂份子的膽量,他們將行動範圍擴大至高鐵車站及地鐵主要大站,惡意騷擾乘客,阻礙他們使用這些設施,迫使他們裹足不前。當交通系統面臨癱瘓狀態時,香港將會成為一座「死城」,經濟運作受阻,遊客生畏。


肇事者有沒有考慮到其他居民的不便及其生計可能受到的影響呢?打工一族要依時上班、學生要上學、店員要送外賣、病人要看醫生,主婦要上市場買東西......他們卻寸步難移。這些人可能是你的父母、兄弟、同學、鄰居......而你對此竟然視若無睹,無動於衷!


政府的克制不能視作「軟弱、無能」,為了整體利益着想,決不會任由事態繼續惡化下去的。只要動亂一天未停息,在群情洶湧之下,任何意外都可能發生。這是大多數人最不願見到之事,但另有居心者則恨不得出現流血事件,而且愈嚴重愈好,可用作控訴警察施暴的證據和爭取國際加入聲討之本錢。


中央關注香港的安危,不會坐視不理。當特區政府失去有效管治的能力時,中央會依據基本法及時施以援手,為香港平息亂局。反對中央插手干預香港事務的人,便振振有詞,指香港推行之「一國兩制」名存實亡,同時指責中國違背「中英聯合聲明」之制約,撕毀「香港五十年不變」之承諾。接踵而來便有國際各項的制裁,使中國再次陷於孤立,並竭盡全力阻延中國的崛起。


如果你願意見到香港沉淪,中國永遠處於西方勢力制約之下,那麼你將會是他們忠實的馬前卒,自甘墮落,為虎作倀!


原圖:大公報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1
點算呀
5
超無奈
1
無意見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