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怎麼可能會變成這個樣子呢?
香港怎麼可能會變成這個樣子呢?

今年將會是香港多事之秋,在六月九日,不少年輕人因為反對「送中條約」修訂而走上街頭抗議,和維護秩序的警察發生肢體碰撞,有人拿起磚塊及一些硬物襲擊警察,都被攝錄下來。示威者似乎有備而戰,事前已將磚塊及金屬硬物在路邊堆起,作為武器。他們頭戴安全帽,口戴面罩,如臨大敵。由於群情洶湧,警察從防線一直向後退,直到退無可退才向人群發放催淚彈及橡膠子彈,阻止他們進一步推進。同樣情況在六月十二日星期三及六月十六日星期日繼續發生,而且變本加厲,直到政府讓步仍沒有叫停的跡象。


香港是一個文明的社會,對政府不滿大可運用和平的手段及理性的態度來表達意見。他們卻沒有抑制自己,並有意挑釁警察,引發衝突,搗亂秩序。除此之外,兵分四路,設置路障將道路堵塞,在地鐵製造事端,影響其正常運作。他們和防暴警察對峙期間,用揚聲器向執法人員破口大罵。難以置信,這些受過教育的年輕人竟然會使用一些不堪入耳的粗言穢語,在眾目睽睽之下毫無顧忌地高聲大喊,而且一呼百應。這些鏡頭不斷在電視熒光幕前出現,將香港的形象,特別是香港年輕人的形象完全摧毀。


筆者雖然非處身於香港,但當看到這些場面出現時會覺得很痛心。香港怎麼可能變成這個樣子呢?香港人的理性哪裡去了?如果大家能夠平心靜氣想一想,某富翁在澳門犯了罪卻可在香港躲避,而且安枕無憂,因為香港政府與澳門政府之間沒有引渡條約可將他送往澳門坐牢,這樣合理嗎?某男子在台灣將女友殺害了,潛逃香港,台灣政府卻揖拿不到他,也因香港和台灣之間沒有引渡條約,這個漏洞需要填補嗎?香港人或外籍人在大陸做生意,走私逃稅,一走了之,來到香港並受到香港政府「保護」,皆因缺乏引渡條約將他們逮捕並繩之於法,我們願意永遠保護這些人嗎?


由於香港的特殊地位,它被西方利用作為反華之基地。目前引渡條約的漏洞讓很多反華份子肄無忌憚在香港從事不法之活動,除危害國家安全之外,也影響香港的聲譽。政府提出修訂引渡條約相信已得到中央的支持,為大局著想,香港人也應該支持。從種種跡象看來,這次反對「送中條約」似乎有很多外圍勢力的介入,向年輕人疏擺,使他們誤信修訂後之條約會變成「白色恐怖」統治的工具,引起人人自危。西方的陰謀,造成了今天這個亂局,實在令人痛心及可惜!


原圖:大公、文匯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9
支持
3
超無奈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