貶新移民抽政治油水 行為卑劣
貶新移民抽政治油水 行為卑劣

電台烽煙節目聽眾林女士在八十年代來港,三十多年了,即使要「打幾份工」供養家人,亦沒有申請綜援,在她身邊的新移民朋友,亦沒有一來便申請綜援。連日來見政客借新移民「抽水」,不平則鳴,她所以鼓起勇氣打電話到電台要為被標籤「搶公屋、攞公援」的新移民討個公道。事實上,這種歧視、標籤化的言論近日愈演愈烈,最「離譜」的可算是李永達的「回憶錄」,「作大」程度,堪比「釘書健」事件!

 

日前,有報章以頭版報道民主黨李永達出版「回憶錄」的內容,李永達引述一名所謂「熟悉香港保安政策並曾參與其中的權威人士」,聲稱每日一百五十個單程證中,約有三十至四十人為「有特別任務的共產黨員」,並估計過去二十多年,內地已滲透最少二十一萬所謂的「中共地下黨員」來港云云。

 

借新移民搞分化對立?

 

政壇高人指,李永達之說比起把房屋與醫療資源滯後歸咎於新移民的政客文痞更惡毒,李永達要把社會徹底對立起來嗎?要加深對新移民的歧視嗎?李永達口中的「權威人士」是誰呢?天曉得!吊詭的是,若你說某人是地下共產黨員,他怎樣證明給你看他不是呢?可惜這種危言聳聽、利用「恐共」心理的謊言總有人被嚇到!

 

李永達之流的反對派政客,今天說新移民是「中共地下黨員」,明天說他們來「赤化」香港,隔天又再說他們是來「搶公屋,搶資源」,又說新移民大多數是老人家,逼爆醫院,彷彿香港社會所有問題都是源自新移民,對於由始至終都是「移民城市」的香港,這說法合理嗎?對新移民公平嗎?

 

讓數字去說話,根據統計數字,九成八持單程證人士來港是因為家庭團聚,他們都是香港人內地配偶或子女,為甚麼不可以享有這聯合國人權組織奉之為圭臬的基本人權呢?以一六年的數字來看,五萬多名持單程證來港人士當中超過一萬人是零至十四歲的小朋友,另外一萬人是十五至二十四歲的青年;整體年齡中位數為三十二歲,比香港整體人口平均年齡的四十四歲還要低,並且近九成都擁有中學甚至更高學歷。無論從人權角度或從補充年輕人口或年輕勞動力來說,都是很不錯呢!一七年的統計數字也顯示,綜援個案中只有不足百分之五是新移民個案,豈能說新移民是「蛀米蟲」呢?

 

家庭團聚人權被漠視

 

公道點說,香港土地、房屋以至醫療建設的滯後問題,豈會純粹是由新移民所引起呢?或許,香港若不是長久陷入政治內耗中,有些人事事政治化,或許我們已找到一塊塊地興建公屋和醫院了,誰才是真正「搶走」這些資源的元兇呢?

 

無良政客抹黑新移民,散播猜疑的種子,只會加深歧視和矛盾、分化社會,更重要是漠視港人的丈夫妻子兒女來港與家人團聚的基本人權,行為卑劣!

 

原文轉載自《星島日報》 2019年3月28日


原圖:大公報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12
嬲爆
8
唔係呀哇
2
驚訝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