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善升中安排 達至小變大幫忙
完善升中安排 達至小變大幫忙

本文作者為立法會議員李慧琼

 

去年5月,筆者在本欄撰文「升中呈分試,小變大幫忙」向教育局反映有家長要求提前公布自行分配階段的收生結果,讓一班已被錄取的學生提前減壓,並展開入讀中學的準備;而未被取錄的學生亦可更清楚當前形勢、制訂合適策略,學校亦可集中支援這批學生。

 

近日,教育局局長楊潤雄為大家帶來好消息,局方建議將中學自行分配學位取錄結果,提早最快在3月底公布,令獲正式取錄的學生家長毋須填寫統一派位選校表格;但由於2019年收生已經開始,故此有關安排最快要在2020學年實施。

 

筆者歡迎教育局的新安排建議,希望教育局在實施前,多聆聽學校、家長、學生等持份者的意見,令有關安排推出時,盡量減低對各持份者帶來不便。

 

事實上,過去在升中安排上,不少家長和學生均對於不掌握自己狀況感到困擾,因此教育局進行上述優化安排,相信有助改善相關問題。

 

另一方面,筆者在去年的撰文亦提到家長的第二項建議:在統一派位填表前,告知學生其所屬組別。有小學校長指出,每間學校三個組別的比例不一,教育局從不向學校公布比例,學校只按經驗推測,這是一個不理想的狀況。

 

希望教育局在採納第一項建議後,繼續考慮第二項建議,全面達至小變大幫忙。

  

原文轉載自《都市日報》 2019年3月7日


圖片來源:RT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2
支持
2
好喎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