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尋「星光大道」
情尋「星光大道」

打從今天起,閉關三年秘密「練兵」的星光大道,即將煥然一新地開放。盛大的開幕儀式,和一眾影后的掌印,為星光大道「加持」。蜂擁而至的遊客勢將逼爆星光大道。我早前到現場實地考察,最令我目前一亮,不是明星掌印,而是由本港建築師團隊LAAB設計,糅合科技和香港街頭車仔檔特色的小食亭,以及流動銷售車。


我從洲際酒店那邊進入,迎面是走懷舊風格的美樂士多,檔口設計有如前衞藝術品:一排木骨枝架如巨蟹,上下電動開合,中間的木架可以左右搖擺,像跳舞!既優美又便捷,恍如生命力的海洋生物,和海風吹拂的維港,是絕配。


流動銷售車則用閃爍的鋁製,富現代美感之餘又不失車仔檔風味。流動食肆特別為星光大道創製「只此一家」的美食。我吃了I see I see的手工雪條,中央是一顆芒果做的星星,酸酸甜甜。


星光大道本身沒有拓闊,但藉着更傾向維港的欄杆設計,道路更寬敞,最過癮的是休憩坐椅,由入口處中間隔着把手的雙座位,到中段一體化的雙人座,標誌着拖友由初相識,男女授受不親,到情到濃時變成連體嬰的情侶。


為免梅艷芳和李小龍的銅像圍着鐵馬,設計師特意在銅像底座加上流水階梯設計,女神銅像配合夜間的柔和燈光照明,提升美感動感;手上的明珠亦改成一個燈光裝置,李小龍的流水則特別有動感和響亮,以配合功夫巨星的形象。


僅長半公里的星光大道,和感受的巨大注目不成正比,但可見它在香港人心目中的重要性。


原文轉載自《頭條日報》2019年1月31日


圖片來源:RT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1
支持
0
好正
0
幾正
1
我鍾意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