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法取締「民族黨」 震懾「港獨」
依法取締「民族黨」 震懾「港獨」

本文作者為王惠貞/九龍社團聯會理事長

特區政府正式刊憲,保安局局長李家超行使《社團條例》權力,禁止「香港民族黨」在香港運作或繼續運作。「香港民族黨」明目張膽煽動「港獨」,政府依法取締,彰顯法治,大快人心,守護「一國兩制」底線,對「港獨」言行發揮震懾效果,引導青年明是非、拒「港獨」,展現政府事不避難的決心和承擔。港人堅決支持政府遏止「港獨」的正確決定和果斷行動,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乘高鐵開通的東風,加強香港與內地的合作,拓展香港尤其是年輕人的發展空間,開創更美好前途。

「港獨」違憲違法,從中央到特區政府、香港各界都一致強調,對「港獨」零容忍零空間。國家主席習近平去年「七一」視察香港時發表的重要講話強調指出,「任何危害國家主權安全、挑戰中央權力和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權威、利用香港對內地進行滲透破壞的活動,都是對底線的觸碰,都是絕不能允許的」。特首林鄭月娥亦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一國」代表要尊重國家主權和利益,當國家的底線和「紅線」被衝擊,特區政府及她本人作為行政長官,要清晰表達是不能容忍的。

對「港獨」零空間零容忍

但是,「香港民族黨」對法律、對輿論、對民意視若無睹,由成立之日起,就肆無忌憚地鼓吹「港獨」,甚至宣揚不惜以暴力流血手段達到「港獨」的企圖,大肆荼毒年輕人,是表現最囂張的「港獨」組織之一。在保安局對其作出禁止運作後的申述期,「香港民族黨」主要成員的「港獨」言行沒有收斂,反而變本加厲,借香港外國記者會的平台,繼續向國際散播「港獨」言論,更去信美國總統特朗普,要求美國制裁中國內地和香港,暴露「香港民族黨」鼓吹煽動「港獨」無底線,為乞憐外部勢力撐腰,連國家、香港都可出賣,愧對港人。

「香港民族黨」冥頑不靈煽動「港獨」,並付諸行動,危害國家安全,損害香港繁榮穩定。保安局三度延長其申述期,充分尊重法律的程序公義,「香港民族黨」對此無動於衷,更在申述期結束後才匆忙遞交申述書,證明其根本不尊重法治,無意認真應對申述。保安局禁止其運作,完全合法合情合理。正如保安局局長李家超所指,他的決定是謹慎、小心和全面,不只考慮「香港民族黨」的言行和主張,還考慮「香港民族黨」的計劃和目的,基於國家安全、公共安全、公共秩序和保障他人權利,作出有關決定。

特區政府向中央和港人負責

「香港民族黨」公然主張和宣揚「港獨」,有組織、有預謀從事意圖分裂國家的活動,嚴重違反憲法、基本法和香港本地法律,刻意踩踏法治和國家安全的底線。特區政府依法禁止「香港民族黨」運作,履行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憲制責任,敢於迎難而上,向中央和香港廣大市民負責。

「香港民族黨」及本港反對派打着言論、結社自由的旗號,美化「港獨」言行,不斷滲透校園,對年輕人「洗腦」,誘導年輕人誤信「港獨」、「自決」的歪理,走上違法暴力抗爭的邪路,給「一國兩制」行穩致遠、香港繁榮穩定埋下重大隱患。特區政府依法禁止「香港民族黨」運作對社會發揮警示作用,特別是讓年輕人清醒認識,「港獨」如毒品一樣有害無益,對「港獨」必須要「不可一、不可再」,不能受「港獨」誤導,自毀前途。

原文轉載自《文匯報》2018年8月26日 

原圖:大公報資料圖片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0
支持
0
好正
0
無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