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島故事
孤島故事

記得「劉康」嗎?我相信問十個香港人,十個都不能說出他是誰?你是說「劉霞」吧?有人甚至以為我說錯。


是「劉康」,如果你緊貼香港時事,或許會有點印象,對,就是日前被判「管有仿製火器罪」罪成,正等候判刑的一個16歲港獨仔。


去年12月,立法會正討論修改《議事規則》,劉康在立法會外的添美道帶著氣槍、BB彈及瞄準器紮營,遇警方截查被捕。有人拍下片段,對白如下:


「咩嚟?」警員從他袋中搜出槍型物品問。


「BB彈槍,你唔係唔知呀?」黑衫黑褲戴著口罩的劉康霸氣回應。


「你去邊?」


「去影相。」


「帶支槍去影相?」


「唔得咩?我鍾意帶就帶,你唔問我點解帶叉電器?問我點解攞袋?你不如問我點解著褲吖,問吖,做乜唔問呀?」


一個乳臭未乾的中學生,面對執法者,竟囂張得像個黑社會,這種風氣,始於何時?這份膽色,源於何處?我想,要從劉康的啟蒙人說起。


這個在葵涌循道中學就讀中五的劉康,臉書貼著他與梁天琦和黃台仰的合照,他在《蘋果》專訪中曾直言:「港獨思想是源於魚蛋革命」,即旺角暴動。他說:「憂慮香港終會淪為另一個中國……港人和中國人是不同民族,文化和價值觀有差異,我們用繁體字,他們用殘體字,又鐘意打尖、隨地屙屎屙尿,故有必要做好港中區隔。」


劉康曾是中學生港獨組織「學生動源」成員,惹上官非後就退出了,不知是自願還是被逼,但見他每次上庭,都是孤身一人,對比起他偶像梁天琦那種大狀簇擁、政客護航,簡直是天堂與地獄。


「學生動源」臉書上有這句口號:「不問喪鐘為誰而敲,喪鐘為你我而敲;沒有人能自全,沒有人是孤島。」


年輕人最容易受這種炒炒雜雜的金句觸動,我想告訴孩子們,金句雖美,現實最真。今日喪鐘已為港獨敲響,劉康這是最佳人版,大家可曾見過有團體或政棍出來為他說過一句話?一個沒利用價值的呆子,政棍不會為他浪費子彈。你說「沒人是孤島」?還未看出來嗎?劉康就是一個孤島故事。


原文轉載自《幫港出聲》 2018年8月24日


原圖:大公報資料圖片​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2
支持
0
好正
0
幾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