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決擁護禁止「香港民族黨」運作 反對一切「港獨」言行
堅決擁護禁止「香港民族黨」運作 反對一切「港獨」言行

本文作者為香港湖北社團總會會長謝俊明


香港警方7月16日引用《社團條例》第8條,基於國家安全及公共安全為由,建議保安局長禁止「香港民族黨」運作。經刊憲後,有關組織就會變成非法社團,營運、捐助等協助有關組織亦屬違法,有關人士會被罰款甚至判監。政府重拳打擊「港獨」,是民心所向!「香港民族黨」自2016年以來,一再宣揚散佈「港獨」歪論,妄圖蠱惑入世未深的年輕人誤以為「港獨」是一個可行的選項,完全是赤裸裸挑戰《憲法》、《基本法》的底線,禍亂香港!

 

《基本法》第一條莊嚴地指出,香港特別行政區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可分離的部分。第十二條也指明,香港特別行政區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個享有高度自治權的地方行政區域,直轄於中央人民政府。這已經很明確地指出中央與香港的關係,即兩制必須在一國之下實施,維護國家安全是香港的憲制責任。《基本法》是保障「一國兩制」的憲制性文件,而「香港民族黨」所鼓吹的「港獨」歪論,就正正違反了《基本法》和「一國兩制」。我們香港湖北社團總會堅決支持政府依法施政,支持政府為《基本法》第23條立法,全面維護國家安全和香港的繁榮穩定。

 

近年來,有些人總是以言論自由為擋箭牌,在年輕人中間散佈「港獨」歪論,企圖挑戰中央及香港特區政府。我們必須明確指出,言論自由不是絕對的,一切言論自由都要受到法律的規範,一旦觸及「一國兩制」底線,就絕對不能姑息養奸,以免向社會大眾發出錯誤的訊息。

 

故此,警方引用《社團條例》嚴厲打擊「港獨」,絕對合理合法,亦是香港市民所望,我們必須旗幟鮮明地反對一切「港獨」的言論和行徑,愛國愛港,守護「一國兩制」!守護香港得來不易的特殊地位。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6.0px PMingLiU; color: #212121; -webkit-text-stroke: #212121}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6.0px 'PingFang TC'; color: #212121; -webkit-text-stroke: #212121} p.p3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6.0px Helvetica; color: #212121; -webkit-text-stroke: #212121}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span.s2 {font: 16.0px Helvetica; font-kerning: none}

原圖:大公報圖片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6.0px PMingLiU; color: #212121; -webkit-text-stroke: #212121}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6.0px PMingLiU; color: #212121; -webkit-text-stroke: #212121}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