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賭人生」才是大贏家
「不賭人生」才是大贏家
本文作者為高松傑/香港菁英會社會民生研究會主席
萬眾期待四年一度的世界盃終於開鑼,多個商場都舉辦觀賽活動。四年一度的盛事,球迷當然興奮。
不過,有好必有壞,世界盃是全球關注盛事,但與此同時亦會將賭波熱潮推上高峰,累人不淺。近年筆者留意到很多報道關於因賭欠債家破人亡的個案,有大學生泥足深陷,陷入賭博深淵,負債超過百萬,年輕人賭波情況愈趨嚴重!
年輕人賭波趨嚴重
筆者亦留意到近年社交平台出現多個「波馬貼士」專頁,聲稱提供「必勝貼士」,只需跟隨下注,數天即賺數十萬元,令不少年輕人中招。
雖然平和基金、民政事務局和香港警務處於3月至9月期間舉辦全港大型抗賭波推廣活動「睇波不賭波推廣計劃」,希望提高公眾對沉迷賭博衍生問題的認知,因應世界盃,港粵兩地執法部門致力合作打擊非法投注活動,瓦解多個非法外圍集團。但道高一尺,魔高一丈,筆者認為仍有很大的改善空間。
身為過來人,筆者年輕時代也曾經因貪念染上賭癮,最後弄得妻離子散,甚至周圍的朋友、親人都受到牽連,一度產生輕生念頭,雖然最後改過自新,踏實做人,但換來的代價實在太大,後悔一生,所以很明白賭博的禍害。筆者認識年輕人愛賭博是因為愛上贏錢時的感覺,追求刺激的快樂。
所以筆者認為政府可以調高合法賭博年齡,主動加強打擊社交平台的「貼士」專頁,在學校多做教育宣傳,才有望減少年輕人賭博的情況!
倡調高合法賭博年齡
所謂「十賭九輸」,筆者以過來人的身份勉勵大家,不要「倒」錢落海,把省下來的錢做善事更有意義,睇波不賭波,「不賭人生」才是大贏家。
原文轉載自《都市日報》 2018年6月20日
原圖:fifa tv 截圖​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