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長的言論自由哪裡去了?
局長的言論自由哪裡去了?

許多人已習慣叫立法會做「垃圾會」,我覺得寫文章應該持平、應該說理、不應謾罵,但昨天看到運輸及房屋局長陳帆,在立法會三讀通過高鐵「一地兩檢」後見記者,被幾個反對派議員叫囂擋咪騷擾發言,對不起,我不禁要說句:「垃圾!」


這天陳帆局長在議案通過後見記者,他本來站在傳媒的「咪兜」前好好地講話,忽然衝來四個議員:范國威、陳志全、毛孟靜、朱凱迪,他們手持撕爛了的文件,拍打到局長眼前,不斷高叫「陳帆可恥、庸官誤港」,跟他們在議事堂上叫囂的內容一樣空洞,局長一開聲他們就叫,務求令到陳局長講不完那段聲明,答不了記者提問。


一班天天高喊言論自由的人,卻粗暴地打壓局長的言論自由。


那完全是一場交差的戲,向金主交差,向選民交差,不過戲很爛、很沒說服力,像一班餓狼在噑叫。


難為局長,對著那班你一開聲他們就叫囂玩疊聲的小學雞,連保安都束手無策,但我奇怪,眼前一眾看著局長被騷擾採訪的記者,同樣也半聲不哼,沒有人為新聞自由、採訪自由被破壞而開腔阻止,大家反而興奮地拍攝戲子議員衝擊局長的動感畫面。原來,所謂自由,是你的自由,不是我的自由。


我想起,幾天前我的新書發佈會上也有記者,他們為了現場有讀者一、兩下舉機拍攝,阻擋了他們的鏡頭而兇狠叫罵:「收機啦!叫你哋收機呀……」但今天,看著陳局長被圍被阻止採訪,令正常訪問進行不了,令電視畫面難看死了,卻沒有一個記者出言喝止,大家似乎對混亂甘之如飴。


今天的新聞,到底內容重要?還是八卦緊要?為了報導?還是為了搶眼球?如果被圍被騷擾的是反對派,圍人騷擾人的是民建聯,效果結果會否不一樣?今天的記者,心底裡是否早就與戲子議員同氣連枝?


不過,還是要讚讚陳帆局長,他能在犬吠聲中一字不漏完成台詞,功力之深,不可少覷。


原文轉載自《幫港出聲》 2018年6月15日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6.0px 'PingFang HK'; color: #212121;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background-color: #ffffff}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6.0px Arial;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background-color: #ffffff; min-height: 18.0px}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span.s2 {font: 16.0px Arial; font-kerning: none}

原圖:港人講地資料圖片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