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打壓了新聞自由
我打壓了新聞自由
幾天前,出版社為我時評結集輯成的小書舉行了個新書發佈會,地點選了在書香飄逸的油麻地中華書局。
在一個文化小室,一班文人以文會友,當然不希望滲入黑社會、滲入暴力,況且發佈會唯一嘉賓是尊敬的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先生,雖然他有G4保障他人身安全,但我們也有責任保障他精神上安康,於是我大膽向出版社要求,不必向蘋果日報派發採訪邀請。
「怕不怕被大造文章說我們打壓新聞自由?」大家擔心。
我的理據是這樣的:在香港人眼中,《蘋果日報》已不是新聞機構,它是反對派喉舌,是政治恐怖份子的武器。他們不是在報導,是在播毒。同路人的故事,永遠英雄氣慨可歌可泣;非我族類的描繪,永遠猙獰惡毒醜態百出。新書發佈會是私人活動,有一個邀請名單,正如人家擺喜宴會派請帖一樣,你收不到喜帖,不該怪主人家,應該自我反省。更何況,沒有人會在擺大壽時放老鼠進場,因為老鼠不單會沾污宴會,還會騷擾賓客。近期《蘋果日報》不斷刊登徵求「爆相、爆片」的廣告,懸紅十萬鼓勵市民爆人隱私,對象更暗示是名人如前特首夫人、現特首丈夫之類的。即是說,他們不再計較正經採訪,記者們跑天跑地只賺一萬多工資,人家爆一張相一條料就十萬落袋。以後此報何須聘記者,新聞全部用錢買回來就是了。記協不敢譴責他們買賣新聞,其實也該關心一下蘋果記者岌岌可危的前途。
基於以上原因,我們最後沒給《蘋果日報》派採訪邀請,結果,他們照例不請自來,出版社職員照例阻擋,《蘋果日報》又照例發爛渣,不斷舉機拍攝「兇」執行職務的前線員工。
對付惡霸,你愈害怕,它的力量就會愈強大;只有無懼的制裁,才是致勝武器。
我們這是小試牛刀,我希望的是全民響應。好多人現在已經不買《蘋果》、不落廣告、不click它連結,我更希望以後無論是高官巨賈、還是街頭小店,都應以上述原因拒絕《蘋果》採訪,不視它為傳媒,不給他們發新聞稿。沒有廣告,他們仍有黑金;但沒有內容,他們就一無所有。
美國金牌馴犬師Cesar Millan說過,看到挑釁的惡狗,害怕逃跑是最愚蠢的方法。拿起一根木棒站起來,令惡狗看到你比牠龎大,恶狗自然会知难而退,因为動物本能是會害怕比自己強大的對手。
香港人,掏出勇氣拿起木棒站起來吧!
原圖:港人講地圖片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