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毒吧,人才!
戒毒吧,人才!
聽說,梁天琦開始有抑鬱的徵狀。
毛孟靜對於這位年輕人的六年判刑,哽咽地說: 「梁天琦有抑鬱,變得很感性,他真的需要支持……」
27歲,大學畢業,未工作過,沒有政績,靠掟磚,一下子被捧上天,捧為神,在新界東橫空而出,拿下六萬票,以為從此以革命為業。
亢奮時,不停有機會走訪英美大國名校,受專家特訓,平步青雲。然後,回到凡間,面對現實,面對審判。再然後,世人唾罵,同伴離棄,英雄從雲端跌落凡間再沉落地獄。
如此大起大落的人生,不抑鬱才怪!
梁天琦肯面對審判,肯為自己犯下的罪行付上代價,這一點,值得尊重,總好過毛孟靜之流說那些話: 「作為一個媽媽,之前我應會勸他留在美國不要回來了。」哇,一個立法會議員、一個從政者,竟公然鼓勵年輕人犯法後棄保潛逃,這是什麼世界?
如果,梁天琦真如吳靄儀所言,是她「從政30年極少見的政治人才」,那麼,反對派真是糟蹋了一個人才。如果我是梁天琦父母,我一定會追問這些幕後主腦:你們為什麼糟蹋我的孩子?
梁天琦中毒太深。不過,毒販是永遠不會讓自家孩子碰毒品的,因為他們知道,一失足後那千古恨,是要用一生去承受的。
如果梁天琦真是一個人才,這六年,該好好在獄中反思、沉澱。監獄將會是梁天琦的戒毒所,遠離了毒品,重新做人,在懲教員的帶領下,我期待看到六年後不一樣的梁天琦,如果,他真是一個人才的話。
原文刊載於《大公報》2018年6月13日
原圖:港人講地資料圖片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