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太回來了!     
葉太回來了!     

一場「一地兩檢」辯論,讓市民見識到辭窮技窮的反對派,更讓大家對葉太的果斷硬朗刮目相看,官場上好打得的女將,原來姓劉不姓鄭。

 

這場立法會大龍鳳,巴辣鐵嘴陳淑莊敗於葉太鐵腕之下,一哭二鬧幾乎要上吊;過度活躍的區諾軒、陳志全通通被葉太鐵拳轟離場。看過新聞片段的香港人都會為今日立法會的小學雞化悲哀,曾幾何時我們指着電視機訕笑台灣打作一團的議會,今日風水輪流轉,原來一個社會的文明倒退起來可以快過光速。

 

陳淑莊哭喊着說:「廿三條時的葉太回來了」,看這幾天擔任委員會主席的風範,葉劉真有點當年勇,不過更多了十六年磨劍後的鋒利殺着。

 

人家說十八年後一條好漢,葉劉該是香港政壇十六年後一位鐵娘,2002年時因推廿三條被鬥得體無完膚,今日再披甲為「一地兩檢」橫刀立馬。漂亮的一役讓大家明白,原來葉劉是一名戰將,她需要的是戰場,不是坐在議員席發言論政的舞台。看這次有仗可打,葉劉是前所未有的抖擻, 「一、二、三、熄咪!」「趕出去!」「趕埋你出去!」看她一幕幕速戰速決下斬馬令,讓懨悶的議會新聞登時多了可觀性。

 

挾此威勢,真希望下一回廿三條也是由葉劉揚鞭,哪裏倒下,就在哪裏重頭再來。廿三條是葉劉的繭,也是香港人的結,此法不立,魑魅魍魎將繼續擾亂香港,社會撕裂將永難愈合。這是一記硬仗,我們期待葉劉捲土重來,為廿三條立汗馬功勞。

 

原文轉載自《大公報》 2018年5月9日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6.0px PMingLiU; color: #212121; -webkit-text-stroke: #212121}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6.0px Helvetica; color: #212121; -webkit-text-stroke: #212121} p.p3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6.0px PMingLiU; color: #212121; -webkit-text-stroke: #212121; min-height: 19.0px}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span.s2 {font: 16.0px Helvetica; font-kerning: none} span.s3 {font: 16.0px 'PingFang TC'; font-kerning: none}

原圖:大公報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