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咀的恐龍
多咀的恐龍

這些年,對於社會上的歪理,我們一直苦口婆心用事實用例子去解說,有些人醒悟了,但裝睡的人繼續不肯醒。

 

對付這些政治死硬派,我覺得應另闢他徑,以子之矛攻子之盾,用他們相信的美國標準來作榜樣,好叫他們收聲閉咀、啞口無言。

 

老實說,這些例子,俯拾皆是,今天又舉一個給反對派解解看。

 

上星期,美國田納西州空軍一名女兵在入伍儀式上宣誓時,將一隻恐龍玩偶套在手上,並在朗讀參軍誓詞時,右手操縱恐龍嘴巴一張一合,人龍合體一起宣誓。

 

宣誓影片上載社交網站後立即被瘋傳,點擊量達240萬人次,美軍及網民看後均感震怒,認為女兵無視軍紀。

 

軍方立即宣佈女兵行為違反宣誓初衷,將其即時革除職務,並對她採取追究行動。而負責監誓的上校亦立即被降級並勒令退役,連拍攝影片的軍士也被暫停職務並接受訓斥。

 

美軍重申,不莊重宣誓及破壞軍隊尊嚴的行為,絕對不會容忍,因為宣誓儀式不僅是對國家的承諾,亦是向其他現役和退役軍人致敬。

 

話說回來,這位女兵其實並非美國正規軍,她只屬國民警衛軍的空中部隊,是一個民兵,平常在原有職業工作,遇有緊急狀況及災害,如風災、洪水或地震,州長及民兵指揮官就會把這些散佈於各行各業的國民衛隊召集起來,成為保衛社會的第一道防線。

 

不是正規軍的宣誓都尚且如此正規,其他軍部、議會、官員的宣誓嚴謹度可想而知。而這,就是反對派最崇尚的美國的宣誓標準。

 

所以,別再問怎樣的慢讀宣誓屬於不莊重,別再問怎樣的語氣措詞是不合格,上網看看視頻,那美國女兵的一字一句誓言可是真誠正經的,只因她身伴有隻多咀恐龍,就連累自己和旁邊幾個軍士都丟了職,這,就是國際標準,仍在狡辯的反對派,還有什麼話說?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4.0px PMingLiU; color: #212121; -webkit-text-stroke: #212121}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4.0px Helvetica; color: #212121; -webkit-text-stroke: #212121}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span.s2 {font: 14.0px Helvetica; font-kerning: none} span.s3 {font: 14.0px 'PingFang HK'; font-kerning: none}

原圖:Air Force amn/nco/snco影片截圖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