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令我心碎!
朴槿惠,令我心碎!
朴槿惠由人中鳳淪為階下囚,令我心碎!讀過她的《絕望鍛煉了我:朴槿惠自傳》,彷彿和她一起走過顛簸不平的前半生。她由絕望的灰燼化身火鳳凰,最後又墜落在絕望的灰燼中。
 她私通崔順實、向財閥索賄、世越號沉沒後七小時未現身、把批評政府的文化界人士打入黑名單,劣迹斑斑,就算東窗事發後,仍竭力阻止調查,毫無悔意,令人無法原諒她。 朴槿惠是悲劇人物,一生被政治扭曲了!她是受祝福的,九歲進入青瓦台,年年考第一,懂英、西、法和中文,廿二歲替代母親,擔當第一夫人角色,和頂尖政治人物打交道;同時她又是受詛咒的,連像樣的戀愛都沒談過。她在西江大學電子工程是班中唯一女生,曾經有男生送她麵包示好,卻遭侍衛向「父王」報告,朴正熙即命人送一車麵包回敬!男生怎能不知難而退呢? 雙親被暗殺,自己被刺客伏擊,臉部縫了十七針。父親遇刺身亡後,親信背離,朴槿惠說:「世上的人心一天就能改變。」人世險惡,令她成為下屬口中「沒人情味和陰冷」的冰公主,和弟妹感情疏離,讓崔順實有機潛入她內心的黑洞。 她說:「權力……某天會突然像風一樣消失……權力是把刀……倘若任意揮舞那把利刀,到頭來累積的恨意、憤怒與報仇,將會反過來使其窒息。」她自己的話,自己也忘了,終被這把利刀毁滅了自己。 原文轉載自《明報》2018年04月09日 原圖:新華社 全文連結: #國際 #朴槿惠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