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容忍分裂禍港言行
不能容忍分裂禍港言行
本文作者為何漢權/教育評議會主席
在港大法律系任教的「學者」, 繼在香港公然宣揚「違法達義」之謬論後, 近日又前赴台灣大放香港可以「獨立建國」的厥詞歪理。如此披着「學者」與「教師」的外衣,高舉言論自由之名,到處煽風點火;如此貪婪自私,逞一己「民主」之欲,罔顧大局,蔑視法律與國家主權,硬要分裂國家與民族而後快,如此一惡人卻還要不斷「惡人先告狀」的行徑,學界不能坐視不理。
歷史不遠,2014年政改方案還未有草案之前,該法律「學者」已在媒體報章公開宣示要發起「佔領中環」、要「違法達義」,並赤裸裸公開寫上「佔中」計劃書,參與者簽署意向書,以鄭重其事,捨我其誰;紙張上的計劃之後,又配以演練「被鎮壓」的行動,甚為逼真。事實上,一些所謂「泛民」的頭面議員,亦有參與其中,一起民主浪漫,不惜要直接破壞香港良好的法治與秩序,更要衝擊「一國兩制」的和諧共處的局面。
這幾年,最讓人難過的是,作為大學的教授,與一些仇視中國的本港及美日媒體合流,以及要撈取年輕人選票的激進「泛民」黨派議員,合力搶佔道德平台,蠱惑青少年,製造悲情,唯恐香港不亂,既違法可達義,往後就什麼事都可惡向膽邊生,一不做二不休。七十九日的違法「佔中」不夠,再來是兩年後的旺角暴亂,不流血不罷休,站在前線衝鋒違法的就以青年人為主體。公開在立法會莊嚴的議事堂上,侮辱中國人是「豬」的,竟又是年輕的議員。往後的事態發展,一個一個要接受法律制裁的,同樣以青年人為主。追本溯源,那位誤人子弟、反中亂港,今日更害台的法律「學者」,必須要負上最大的責任。
筆者個人認為,港大校委會應立刻組成調查委員,對一而再、再而三侵害香港法治的法律系副教授展開聆訊,給予香港市民,國民乃至世界公民一個交代。
青燈高照,筆者必須指出,那些搞「港獨」與「台獨」的人,敢面對這百多年來,為中國生存、統一與發展而犧牲的一代又一代無數的英烈英魂嗎!從教育現場看,我們實在不能容忍,反中害台禍港的言行,否則香港必然繼續沉淪下去,青年人更無出路。
原文轉載自《大公報》2018年04月06日
原圖:港人講地資料圖片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