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時走佬的名單
隨時走佬的名單

人稱「大班」的網台D100創辦人鄭經翰,早陣子在公司的新春團拜上正式宣布封咪。

 

「我要向大家道歉,我做逃兵。我唔應該走,應該喺度撐住……但其實D100冇話冇邊個唔得,最緊要你地唔好走,雖然我離開香港,但我個心始終喺度……」

 

「我今年72了,人老左,你話我封建又好乜都好,最緊要老來從子,我的兒子全部在加拿大,風燭殘年,始終要落葉歸根……我阿媽今年九十幾歲,我都要返去陪阿媽。」

 

如果問,是誰開始了香港的咒罵風氣?我想大家都會一致贊同,始作俑者就是這個狗年出生的「大班」鄭經翰。一個當年有「十點前特首」稱號的電台時評主持,罵人罵到在電台門口被斬,都算少有。從此成了瘸子的大班後來被商台解僱,自此躲在網台鬧人,當個二、三線黃媒,專門接收《蘋果》棄卒,跟在《蘋果》後面慢打鑼苟延殘喘,影響力近乎零。

 

隨著佔中旺暴的主事人一個個被判刑收監,好友曾蔭權亦被他累到鋃鐺入獄,最懂看風駛使艃的大班就在這黃絲低潮期宣布封咪,棄追隨者於不顧,回溫哥華嘆世界安享晚年。

 

一個放火的人,看到由他燃起的熊熊烈火一發不可收拾,燒毀了別人家園,快燒到自己後欄,於是趕緊打包家財,一句唔好意思,我做逃兵,你哋繼續。

 

反對派的逃兵,其實不只大班一個,早前撇下兄弟「著草」到英國的旺角暴亂主腦黃台仰,大概正在倫敦high tea中。

 

另一個「隨時走佬」的名單該是反對派最大金主肥佬黎,他最近半結束了《壹週刊》,遲些可能「摺埋」報紙,一個七十歲老人,放棄戰場是遲早之事。

 

黎智英是個生意人,他在加拿大有幾幢酒店,在台灣、緬甸有無數頃地,在英美等地更有數不盡物業,他可以說走就走,但聽他們慫恿走在最前線「違法達義」的你呢?大概從港島搬過九龍都有難度。

 

審判已陸續來臨,大佬的逃亡潮也將開始。樹倒猢猻散,帶領的人已在打包,追隨者看來只能洗淨八月十五了。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5.0px 'PingFang HK'; color: #212121; -webkit-text-stroke: #212121}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5.0px Arial; color: #212121; -webkit-text-stroke: #212121} p.p3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5.0px Arial; color: #212121; -webkit-text-stroke: #212121; min-height: 17.0px}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span.s2 {font: 15.0px Arial; font-kerning: none} span.s3 {font: 15.0px 'PingFang SC'; font-kerning: none}

原圖:樹仁大學官網、大公報圖片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