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需正視巴士事故
政府需正視巴士事故
本文作者為高松傑/香港菁英會理事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及多名官員均即時取消所有原定活動,到威爾斯醫院探望傷者。特區政府各部門亦快速啟動應變機制,包括醫管局啟動重大事故協調中心,醫管局主席梁智仁和行政總裁梁柏賢到達威爾斯親王醫院,協助處理大量傷者,警方設立熱線讓市民查詢。在各醫院已成立​由民政事務總署和社會福利署設立的緊急支援站,為死傷者家屬提供一切所需的支援,包括經濟援助、心理輔導或幫助尋找親人等。警方亦把涉事的巴士司機拘捕。
臨近過年,理應是與家人共進團年飯,齊齊整整,平平安安,但卻想不到發生今次的意外,事件實在令每位港人心酸。單從事件來說,特區政府應變效率之快絕對是值得稱讚,但這只是一個補救的措拖,就算做得再好,始終也是治標卻未能治本。近來多次發生巴士車禍,其中去年發生了最少兩宗較嚴重的事件,造成多人傷亡,其中包括藍田城巴大翻側及深水埗城巴遭削頂,兩宗意外合共造成4死48人傷。筆者認為巴士行業表現需要改善,實在需要成立一個專責部門,除了林太所說可提出改善措施及調查事件外,亦需要從多方面多角度全面審視現行的不足之處,包括檢討車長工時、每項事故的獨立調查、現場交通設施有否需要改善等,以確保公共交通服務安全,保障駕駛者及市民的生命安全。最後筆者懷着最沉重的悲痛心情,哀心對死傷者家屬致以深切慰問,並祝願傷者早日康復。
原文轉載自《都市日報》2018年02月14日
原圖:港人講地資料圖片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