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出「爛仔」,我要回水!
大學出「爛仔」,我要回水!
究竟是何時,納稅人平均一百萬元栽培一個大學生的最高學府,變成爛仔工廠?這是巿民的血汗錢。想做爛仔恃惡行兇,不講道理只講粗口,毋須入大學吧,入黑社會做小混混就可以。何苦浪費我們辛辛苦苦交的稅?
從浸大學生會率眾佔領語文中心,長達八小時的片段中可見,學生句句都錯的英文、用廣東話寫的粗劣聲明、蝦蝦霸霸的態度,為的是取消七成不合格的普通話評核試。這些人怎會虛心求學問?英文這麼爛,普通話也不會好到那裏去。
大學生不是靠學識辯才,以理折服人,而是動輒就去「包圍」人、威嚇人,來滿足一己私欲。沒有戰略和部署,全靠磨爛蓆和發爛渣。學生還慌死人家不知,全程直播,暴露了其醜行,成為被全城痛罵,校府嚴懲的罪證。見到世事不妙,便又狼狽地把片刪掉,欲蓋彌彰。
學生是那裏學來這種爛仔手法?恐怕不是黑社會,而是立法會!天天看新聞,在立法會若有甚麼反對派不滿意的,便人多勢眾地包圍着主席、惡形惡相地擲東西。
恃惡行兇、粗口爛舌的爛仔現象不斷蔓延,與互聯網興起有關。那是虛擬紅蕃區。暴露人性最卑劣的一面,毋須經審查,毋須付代價,人們漸漸忘記了虛擬和現實、線上線下的界線,互聯網的保護罩卸下,昂然把暴力帶入現實。
為撲熄這股卑劣而愚蠢的風氣,我們向暴力說不。如果大學校方不嚴正處理暴徒學生。作為納稅人,我要回水!
原文轉載自《頭條日報》 2018年1月23日
原圖:Hong Kong Baptist University 香港浸會大學 faceboo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