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萬植一棵朽木
100萬植一棵朽木

浸大學生因普通話考試不合格,跑到教員室圍兇教師8小時的片段,由最初藉藉無聞,到這兩天終於瘋狂發酵。

社會大反彈,一來是因為大學生惡罵老師的片段實在嚇人,二來,也是因為學生竟連報導事件的傳媒也敢打壓。

事緣網媒HKG報剪輯了「學生鬥老師」的片段,配以文字解說上傳臉書,報道掛上網幾小時,同學立即向Facebook管理員投訴,臉書隨即配合,把那段報道刪除,並警告G報,若再掛上類似報道,會把HKG報整個專頁都封鎖。同一時間,學生也把自己post在臉書上的「包圍教師行動直播」全部鏟走,一秒不留,他們天真地以為,半夜刪掉一切,醜行就會悄悄被遺忘。

反對派近日使橫手補鑊

幸好這世界不盡是Facebook佔有,還有Whatsapp、微信、Instagram、Twitter、Snapchat……

欲蓋彌彰,反而更引起大眾關注,當知道有真相被埋藏,有惡行被刪除,大家倒想看看,到底這幫黑社會在掩飾什麼?

反對派這兩天不斷「使橫手」補鑊,《明報》報道事件時,一開始就為學生開脫,找來率眾鬧事的學生會會長劉子頎,解釋粗口罵老師只是「口誤」。有專欄作家撰文批評浸大學生,立即被編輯刁難,說事件未查證不宜評論,明顯是打壓作者的言論自由。

紙本來就包不住火,打壓更是助燃劑,讓浸大「學生鬥老師」事件愈燒愈旺,燒到校長錢大康也不得不出來表態。

可惜,校長只軟軟地說「感到心痛及難過」,一句譴責都不敢。大家終於明白,黑社會學生是怎樣煉成的。

噤聲的還包括教育界立法會議員葉建源、教協會長馮偉華。教師被侮辱,學生如爛仔,這是極嚴重的教育問題,作為業界代表,何以半聲不哼?還有教育局長楊潤雄、特首林鄭月娥,廣大市民一直在等待你們愛說的那句「零容忍」。

浸大副校長周偉立那天被學生圍剿講數時,曾答應讓不合格學生重考,我大惑不解?因為按副校長所言,以後大家都不用考試,「擸」把刀到教員室走一轉,就人人合格了。

香港新文革真的來臨了

從前學生考試成績差,全班都被老師鬧;今日學生考試成績差,全班圍著老師鬧。面對文革批鬥都不敢嚴懲,作為納稅人,我建議,大家不如一人一信寫給浸大校長錢大康,給他勇氣,賜他力量,要他把這種無德無品無學術能力的搞事學生趕出校門。

庫房一年至少要補貼25萬給一個本地大學生,四年就花了一百萬。我們都是供養者,絕對有權反對在這種人身上再花錢,納稅人的血汗錢是用來栽培棟樑,而非亂植朽木的。

繼之前鬥地主(富人),到現在鬥師長,香港新文革真的來臨了,按方程式,鬥父母的日子該不遠矣!

原文轉載自《HKG報》 2018年1月22日

 

原圖:大公報、浸會大學Faceboo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