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等再等的網上支付
一等再等的網上支付

本文作者為香港菁英會秘書長梁秉堅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2.0px 'PingFang TC';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2.0px 'PingFang TC';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電子錢包在內地的營運經已是變化萬千,從衣、食、住、行,到公共服務,甚至是身份認證等,都經已有不少經驗以及相關的大數據,要發展成為智慧城巿,內地的推進速度和成熟程度,有機會足夠在短期內做到。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在立法會表示業界合作構建系統,促進儲值支付工作巿場的發展,除了讓巿民可以個人與個人之間即時轉帳,以及探討如何使商戶能夠利用用一個二維碼接受不同支付平台支付。筆者早前帶領一班高中生到湖南考察,讓青年人了解內地青年的文化與生活。讓本港青年人感到與內地發展存在差異的是內地生活水平和方式的飛躍,而手機支付模式更讓青年人感到「神奇」,難以相信內地青年能使用手機繳交學費和政府帳單、消費、排隊用膳、各色各樣的預約服務(如的士、一般門診、高鐵車票、長途巴士等);而且網上互動平台多樣化亦令本港青年大開眼界,難以想像如何在讀書時間能在網上或直播平台賺取生活費用。青年有問,香港真的不能做到嗎?全球化過往令香港人感到自豪,相對於內地發展感到與生俱來的優越感。隨時代變遷,我們的下一代能否有延續這種感受,則需要當今政府加把勁,又好又快地追趕世界潮流。


原文轉載自《都市日報》 2018年1月12日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2.0px 'PingFang TC';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2.0px 'Trebuchet MS';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min-height: 14.0px}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span.s2 {font: 12.0px 'Trebuchet MS'; font-kerning: none} span.s3 {font: 12.0px 'PingFang HK'; font-kerning: none}

原圖:港人講地圖片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