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封十九大會議宣講大使
自封十九大會議宣講大使

最近我上載幾張圖片到社交媒體,著明「自封:十九大會議宣講大使」,引來朋友廣泛評議,當然有褒有諷。


諷的言論是認為「刷鞋」。或因朋友說話較客氣。我還是那句話:沒看過十九大報告,就先看。看完了,那些不滿,可挑剔的,「若罵得有道理。或許,我也會跟你一起罵。」朋友笑稱,「你咁積極宣傳中共政策,最應該去參選人大代表。」


自我封閉也是「洗腦」


有人說看了就會被「洗腦」,把自己屏蔽起來,認為這才保持清醒。生活在自己固化思想空間裏,拒絕外在事物和變化,豈不是自我洗腦嗎?他們其實是自信不足,所以面對中共或內地正面資訊時,如十九大會議,就採取不看、不聽、不觸,三不舉措。


中國共產黨是執政黨,鐵一般事實。無論喜歡,不喜歡的,都要思考︰為甚麼全世界都注視十九大會議?甚至連那些「敵視」中共,巴不得中國崩潰的國家都研究十九大報告?


如大家都認為十九大會議很重要、很重要、很重要﹝重要信息說三遍﹞,中共執政下的中國影響世界未來大局。孫子曰:知己知彼,百戰不殆。只有更加了解中共,才能更好地與之打交道,以謀求最大國家利益。我總是鼓勵大家要去了解中共和中央政府。


多了解國家及中共


很多國家執政黨和在野黨互相拆台,來印證「對方無能」,爭取執政輪替。一個國家領導上台,常就會推翻上任的政策,政策難以延續。如美國特朗普任總統後簽了不少行政命令,廢除奧巴馬時政策。十九大報告指出,從現在至2020年,中國要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至2035年基本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到2050年建成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美麗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無論香港人怎樣看?起碼是有時間表的發展目標,以至有今天受到世界矚目的發展。


我不諱言自封「十九大會議宣講大使」,是希望以身作則,鼓勵更多香港人自覺宣傳十九大會議。香港發展離不開祖國,香港青年的未來離不開中國。我們知多點十九大會議,絕對有利無害。何樂而不為呢?


原文轉載自《都市日報》2017年12月1日


原圖:港人講地圖片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