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文章】瞬間洗腦——拿諾貝爾的教學法
【獨家文章】瞬間洗腦——拿諾貝爾的教學法

李飛來港,傳媒飛撲去的地方,不是官蓋雲集的灣仔會展,而是位於葵涌的獅子會中學。


因為教育局邀請全港中學直播基本法委員會主任李飛的現場演講,引來黃媒政棍扣帽子說這是洗腦行為,幸得獅子會中學林日豐校長大膽打開校門讓傳媒拍攝直播情況,讓洗腦之謠不攻自破。


前幾天,50間中學將直播李飛講話的消息一傳出,反對派即發起網上攻勢,建議大家主動舉報,把50間「擦中央鞋」的「洗腦學校」名字公告天下。


不過是直播一小時講話,反對派就如臨大敵,究其原因,當然是怕京官的直言直解,讓斷章取義曲解者從此無隙可圖。


我欣賞林日豐校長和獅子會中學學生的落落大方,又不是幹違法事,聽講座而已,有什麼見不得光?公佈50校名單又如何?讓家長知道哪些學校行正道,喜訊啊!


如果要舉報,就不如告訴大家前幾天有人在門口派港獨單張的二十家院校是哪些?作為家長,我好想知道,到底哪些學校如此怕事,連趕走門口一班搞事嘍囉也不敢。


一小時講話可以瞬間洗腦,這應該是可拿諾貝爾的最新教學法,以後教師不用講書,請京官來講課一小時,勝過你辛辛苦苦吶喊一個學期孩子還是聽不明。


翌日《明報》標題立心不良說:「非官校卻直播李飛演講,林日豐否認『獻媚』」,一個人不會說自己「獻媚」,通常是記者問你是不是,你說不是,於是你就「否認獻媚」,這種叫標題陷阱,怎答都要死。其實林校長該慶幸記者沒問「你是不是對學生思想強姦」,否則翌日新聞就變成了「林校長否認強姦學生」了。


《蘋果日報》標題是一貫的找錯處遊戲:「睇京官直播悶到喊,學生聽林鄭話瞇埋眼」,已無驚喜,卻自打嘴巴,既然個個「恰眼瞓」,又如何洗得成腦?


其實我覺得這一課直播不是學基本法、不是學普通話,而是學什麼叫第一手資料。這兩小時給學生最好的教育,就是讓他們聽完李飛的原始演講,再對比一下不同立場報章的報導、政客的演繹、學者的解說,告訴孩子,在資訊爆炸的世代,我們該如何找尋真相。這不是一堂政治課,這應該是一堂傳媒學。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4.0px 'PingFang HK';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4.0px 'Helvetica Neue';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min-height: 16.0px}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span.s2 {font: 14.0px 'Helvetica Neue'; font-kerning: none}

原圖:港人講地圖片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