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有屎者
身有屎者

我是個喜歡坐火車旅遊的人,鐵道行既可欣賞沿途風光,又不用「屈」在狹窄座位,隨時可站起來走走,上個廁所、買點吃喝、透透氣,這是坐飛機和汽車都沒有的優點。當然,先決條件,是要有一套完善的高速鐵道系統,這方面,相信日本是世界數一數二的,我們的國家也正在追貼。  人在旅途,不斷從手機WhatsApp收到香港朋友傳來一地兩檢的爭拗新聞,愈發覺得香港人可笑。

這次我拿着火車證在日本鐵道遊,十六天的行程,安排得妥妥貼貼,皆因火車時間精準,沒半分差池,當然,更因為沿途沒有檢查關口,不像坐飛機每到一地都搞一回上機落機排隊安檢,時間難預算。

所以,當我看到香港反對派不斷發酵一地兩檢,真的覺得很無聊。同一個國家,有兩種證件已經夠麻煩,還要分兩個關卡檢查,如同不斷拿石頭砸自己的腳,讓自己舉步維艱。

反對派列舉了很多他們的憂慮,老實說,都是他們自己的憂慮。我不搞港獨、我不反共、我更加沒罵一黨專政,過一個關,有甚麼好驚?聽銅鑼灣書店的林榮基說,如果實行一地兩檢,他連走近佐敦道都不敢,那我奉勸他最好連金鐘、石崗、美孚都不要去,因為那些地區附近有解放軍軍營,隨時會像攝青鬼那樣把你的魂魄攝進去。

反對派不斷危言一地兩檢是引公安進港拉異見者,真低智啊,難道他們不知道解放軍已經駐港二十年?要拉,早就在添馬艦靜雞雞跑出來把你們處置掉,快捷方便、乾手淨腳,何必耗工程費外力?

想想甚麼人會害怕關卡?簡言之,就是身有屎者。看近期的DQ議員集會、六四燭光籌款會、七一掠水遊行……你會發現,怕共產黨怕得要死的、有妄想被共產黨迫害症的、長期搞破壞以致周身屎的,加起來大概有一萬人左右。為了身有屎那一萬人的擔憂,要香港七百幾萬人一起陪他們麻煩,說得通嗎?

天下很大,國家遼闊,如果由香港可以直接坐火車通全國,那將是我們這代人最大的幸福,為了幾個國賊的禍國行為,要全香港市民把幸福陪葬,值得嗎?

原文轉載自《頭條日報》2017年7月27日

原圖:張超雄FB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