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怎麼了?
港大怎麼了?

「政府和中國政府營造一個幻想出來的中國,然後希望學生透過教育去接觸這個假的中國,然後去愛這樣的一個中國。」

這句說話竟然出自曾經被尊為香港最高學府─香港大學的學生領袖!可以入讀港大的,IQ應該頗高,最少學業成績都比較好吧!但港大學生會會長黃政鍀卻在電視政論節目上不但否認自己是中國人,還說出這樣的話,是要語不驚人誓不休?為吸眼球、博出位?還是反中「上腦」?一心「播獨」?

這一代青年人的確有不少時間是活在手機上、平板電腦上的虛擬世界中,更有甚者,會為贏出一場電腦遊戲,花數千圓買入虛擬武器。可是真實的世界,並不是能虛擬幻想出來。

中國是幻想出來的?

今日的中國累積了五千年的歷史文明,與香港的命運緊緊扣連,過去百多年度過了不少滄桑。我們的國家在過去數十年方如睡獅甦醒過來,由過去的貧乏頽唐一步一腳印走上進步的軌跡,朝著小康社會進發。這些不是虛擬幻想出來的,過程中,民眾都是有血有肉的去經歷過、體驗過的,到今天,已成為舉世公認的世界第二大經濟體、第二大國。

其實不僅是黃政鍀,自違法「佔中」發生和分離思潮泛起後,港大學生會近幾屆會長的表現都令人「驚嚇」,他們堪稱「愛暴愛獨」人士。遠的不提,2014年佔中期間的港大學生會會長梁麗幗,就是積極參與和煽動同學參與違法「佔中」的旗手之一。2015年的會長馮敬恩,以震驚各界的兩次暴力衝擊港大校委會會議事件而「聞名」。至於上一屆會長孫曉嵐,則是直接明言自己支持「港獨」,更聲言要令「港獨」成為港人共同目標。

四代學生領袖竟嗜暴愛「獨」

他們更有人明言,不排除參與「暴力抗爭」、進行暴力衝擊,更已「作好隨時被捕的凖備」。任由他們天天在校園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