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慶回歸熱情高漲
市民慶回歸熱情高漲

兩個多月前,就有居民團體負責人預約筆者在7月1日時,為其舉辦慶祝香港回歸活動擔任主禮嘉賓。至今,筆者收到僅是7月1日當天主禮邀請已有8個,部分活動因主禮時間相同,只能推辭。最近,筆者議員辦事處收到眾多街坊查詢「七一」慶回歸活動,無論是電話查詢、或是親自來問,踴躍程度有點爭先恐後感。

市民自發組織和參與慶回歸活動的熱情高漲是前所未見。為何呢?筆者簡單調研的結論:一,國家主席習近平視察香港效應。事先街坊已預估習大大會來香港。這是他第二次來視察,上次是在08年,現在習大大是黨和國家最高領導人視察香港,參與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為香港和市民加油打氣。習大大超高人氣帶動了香港整體參與慶祝回歸氛圍。「我要歡迎習大大來香港。」他覺得出來參與慶祝就是等於歡迎習大大。

其次是對候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有高期望。「我希望為林太打氣,希望在她帶領的香港更好。」街坊充滿期望。林太高票當選,成為香港第一位女性行政長官,市民希望她的管治新風格,令香港更平和,讓香港人更團結。

第三是對逢十慶典重視。今年回歸祖國20周年,很多街坊都有傳統慶典心態,重視逢十。正如電視劇對白「人生有多少個十年」,尤其長者,特別珍惜和踴躍參與慶祝活動。有的長者已安排參加好幾個慶典。

第四是慶祝回歸活動豐富多樣,適合不同人群參加。長者、一家人、青年人、少數族裔等不同類型慶祝活動,總有一個活動在你身邊。

市民熱烈地參與,如同慶祝新年般,實際上也是對美好將來的殷切期望,祝願自己、家人、香港能有更好明天。慶典有助凝聚社會正能量,歡喜氣氛是社會和個人奮發動力,期望政府和市民借此良好時機,奮發向上,推動香港發展,迎接美好香港回歸祖國21周年慶典。

原文轉載自《都市日報》 2017年06月27日

原圖:商報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