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區來的人
疫區來的人

看過喪屍片的人都知道,喪屍是打不死的,對付方法,惟有悲觀地隔離,不讓屍毒蔓延,由它們自生自滅。

今日香港,在外人眼中,似乎愈來愈像喪屍「疫埠」,尤其昨天連小小蘋果記者都進不了澳門境,看來濠江已把某類香港人視作比福島輻射更毒更生人勿近的群體了。

因為人大委員長張德江自今天起一連三日將到澳門視察,保安加強自是理所當然,沒想到,濠江連「防疫」功夫都做得相當徹底。

前日,新民主同盟區議員關永業與家人到澳門旅遊,一入境即被扣查;同日,民主黨大埔區議員區鎮樺帶同100名街坊往澳門一天遊,誰知帶隊的區議員和他的助理統統被拒入境,認為他們對內部保安的穩定構成威脅。

連同上月會計界議員梁繼昌及民主黨議員尹兆堅,均是在與家人遊澳門時被拒入境並原船遣返,可見澳門對滋事份子的「檢疫」工作做得很仔細。

接二連三有反對派成員被澳門摒諸門外,他們一貫的鬼煞咁嘈紮紮跳:「我們要求保安局向澳門了解手上名單,了解為何連公職人員都被拒入境!」

一個案底纍纍的賊,想到美國旅行,但美國領事館卻不發簽證,你說,還需要保安局長出頭問原因嗎?

廣東人有句話叫做「自己知自己事」,當你選擇了賊途,留下了案底,事後就別抱怨移不了民、拿不到良民證、不受歡迎、遭到歧視、被人白眼……因為那叫做代價。

今日香港已是一個「民主疫埠」,許多人拿著民主招牌大肆破壞,進了立法會就拉布,留在民間就拉政府後腿,更恐怖的,是這種黃色思潮會傳染、會蔓延、難根治。近在咫尺的澳門,眼見小島疫情失控,難免擔心,唯有對香港這「疫區」來的人嚴加阻截,有殺錯冇放過,攔得一個又一個。

連澳門都趕客了,反對派政客甚至黃媒記者看來已離不開那口井,內地回不去、澳門過不了、遲些可能連星加坡、馬來西亞都抵制,井蛙的天空,真的只剩舉頭望到那一爿。 

原文轉載自《經濟通》2017年05月11日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