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振民說的是顯淺道理
王振民說的是顯淺道理

本文作者為新聞統籌專員馮煒光

中聯辦法律部部長王振民上周六(22/4)在一個研討會上表示,未來5年並非合適時間重啟政改。他指過去用了多年時間處理政改,但都不成功,反對的人永遠都反對。他說香港社會需要冷靜,沉思未來應該怎樣做。王部長的道理難明嗎?

大家還記得2014年討論政改時,反對派堅持違反《基本法》的「公民提名」,明知《基本法》規定的,是由提名委員會提名後普選產生行政長官,竟然堅持「公民提名,必不可少」,又不承認由全國人大常委會依照《基本法》提出的「8.31」決議,最後甚至發動延宕79天的違法「佔中」。

2015年政改表決時,全香港都期盼反對派能有數位議員願意支持政改方案,但反對派硬是全面綑綁,最後沒有一票支持政改方案,平白剝奪了香港市民一人一票選特首的機會。這些大家都歷歷在目。

今天反對派又嚷着要重啟政改,但反對派無論是私下或公開發言,都沒有半句放棄公民提名、也沒有半句承認修改行政長官產生辦法,需要人大常委會批准,更沒有半句支持「8.31」決議,在這樣氛圍下重啟政改,只會是「撩交嗌」,浪費時間。

社會也因此平白內耗,最後得益的只是不懂經濟、不做實事,只靠政治鬥爭撈政治本錢的反對派。

香港每年以數以百萬計公帑去供養一些只會「拉布」、不肯承認《基本法》,不肯承認中央權力的反對派議員。不承認「8.31」、不放棄公民提名,重啟政改,中央會同意重新啟動政改嗎?

原文轉載自《都市日報》 2017年4月25日

原圖: Takungpao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