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布政綱 各師各法
公布政綱 各師各法

林鄭月娥於本周初發表了她的部分政綱,包括市民甚為關注的房屋、教育和稅制改革。

房屋方面,林鄭提出繼續加強協助首次置業的港人。房屋問題被認為重中之重,事實上本屆政府非常積極開拓更多土地。然而建房需要時間,目前本屆政府開拓房屋土地的工作,要若干年後才能反映其功效。

解決這些問題亦絕不是一屆政府便可以做到的工作。故此我熱切期望未來的特首,無論是誰,也必須持之以恆,維持現屆政府「積極有為」的態度。

對於有評論批評林鄭現階段為何未有一份完整全面的政綱。

筆者認為完整政綱固然重要,然而根據林鄭的說法,她也曾公開表明,她的這份政綱,很強調聆聽大家聲音及互動。因此她或許希望能盡其所能將早前她與各個界別會面時,聽到的意見也能包含在政綱裏,故此我相信之後在較後期,當她正式全面與各界選委見面完成後,最後完整政綱才能出台。

個人認為分階段推出政綱亦可接受的,關鍵在於最後完整版本的質素。而我亦觀察到其他參選人亦有持續修正他們的政綱,推出新版本。公布政綱固然重要,然而我相信稍後參選人公開辯論更能「見真章」。

原文轉載自《都市日報》2017年2月16日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