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開放及協作態度 推動創科發展
持開放及協作態度 推動創科發展

今次行政長官的施政報告對創新及科技著墨甚多,值得讚賞,希望政府以開放及協作的態度為原則,推動創新科技。 

我們支持政府採納了業界的意見,要求教資會加入科技轉移計劃相關準則。另外,施政報告說政府將投放180億元,以完善香港的創科生態系統,推動「再工業化」、資助科技升級轉型等是值得支持。我們希望有關方面盡量減低有關的行政開支的比例,令創科產業鏈可以真正得益。我們也希望負責有關撥款的機構,以幫助申請者的態度視之,避免過份繁瑣的申請程序及把持容錯心態。

此外,香港是時候推動金融科技發展,以維持我們金融市場的競爭力,面對鄰近地區的處處進逼,對於特首施政報告第20段提及有意成為採用並訂立尖端金融科技標準的樞紐、以及網絡安全和區塊鏈的項目,這是良好的方向。

對於政府已預留5億元協助各政府部門利用科技改善服務,我們期望各政府部門除了做到部門硬件升級以外,也對電子政府服務有更多投放,方便市民,並做到部門之間的互聯互通,做到真正的聰明政府。

總的來說,互聯網專業協會對於今次施政報告多方位地推進創新及科技發展,相信是創新及科技局成立一年多以來的努力,希望本屆及來屆政府繼續推動創新科技,提升香港整體競爭力,建立新的增長引擎。我們衷心希望社會以正面的態度去看待創新科技,不要動軏無理批評反對,窒礙香港走向創新推動經濟的模式。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