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情鐵漢真男人
柔情鐵漢真男人

在我眼中,CY作為現任香港特別行政區首長,與過去兩位特首最不同之處,就是他的鐵漢形象。

從他未上任就叫停「雙非」孕婦來港分娩以減輕公立醫院壓力,到最近對青年新政梁頌恆和游蕙禎的宣誓提司法覆核之後,再入稟要求裁定劉小麗、姚松炎、羅冠聰和梁國雄四個議員宣誓無效;充分表現出他對香港大部份巿民的意願負責任,有担當的硬朗作風。

貧富懸殊,是古今中外所有國家社會都出現的矛盾。面對這民生問題在香港的加劇,CY在上任第二天便和問責團隊落區去聽取民意,所以房屋被他視為在各項政策的重中之重。他為香港CY定下10年建屋目標,制定長遠房屋策略。因著不斷上升的樓價,多次帶領管冶團隊推出「辣招」。其他如「限奶令」、推行長者生活津貼、低收入在職家庭津貼、成立扶貧委員會、制訂貧窮線等民生政策,一再反映他對民間疾苦的「貼地」。

上任以來,CY勇於面對來各持不同政見者的肆意攻擊。但對於這些攻擊,他個人並不畏懼。CY在關鍵時刻,以非常時期用非常手段,處理佔領事件,贏得國家主席習近平以「疾風知勁草」來形容。

然而,這鐵漢是有柔情。為了保護太太和兒女不因他競選連任而受傳媒騷擾,他決定不連任。作這如此重大的決定,CY必定經歷許多他自己才知道的內心痛苦掙扎,也同時要背負外間很多的壓力。

今天,我真正地認識到CY,是一個有擔當、重情義的真男人。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