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家騮拉韁繩,不要拉布
梁家騮拉韁繩,不要拉布

執筆時,「怪醫」梁家騮恐怕仍在拉布,為一個不得民心的醫委會舊框架,盡人事,猶如為一個患了絕症的人吊鹽水、苟延殘喘。梁家騮瘋狂拉布,惹來泛民和建制派同聲譴責。虧空醫生界多年在巿民心目中的形象,他是保護,還是破壞醫生的利益?

反對醫改,反對開放醫生巿場,容許外地醫生通過考核來港執業,保護醫生利益,損害病人權益。難以服眾,梁家騮唯有拉布。

梁家騮可能在想:我對得住醫生選民,我盡了最大努力在演只有一句對白、一種action的獨腳戲。但議會是一個交流意見、動之以情、說之以理的地方,梁家騮放棄了他議政的最基本職責,不「用文明來說服我」,一味拉布,利用議會規例的漏洞,只在拖延「死期」。

並不是所有醫生都同意梁家騮做法,前醫委會主席史泰祖、中大和港大醫學院等便在報章上刊登啟事,支持醫改。梁家騮瘋狂拉布,猶如騎劫醫生的整體想法,於異見者不公。

經過張崇德為夭折兒子窮追九年,向醫委會討回公道事件之後,醫委會醫醫相衞的形象已太深入民心了,這是一條不能回頭的分水嶺,公眾人士已等得不耐煩。香港七百萬人都是潛在病人,都有機會死在庸醫的手裏。梁家騮為了小部份的害群之馬,而犧牲了絕大部份優秀醫生的專業。還是,任何醫生都會錯手殺病人,把醫委會的生殺大權掌握在自己人手裏,哪管病人的權益?

後者的想法,司馬昭之心,路人皆見,拖得一時,不能拖一世。盼望梁家騮懸崖勒馬,拉韁繩,不要拉布。

原文轉載自《頭條日報》2016年07月14日

原圖:takungpao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