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都是林榮基」?
「我們都是林榮基」?

銅鑼灣書店店主林榮基因偷運禁書往內地出售在內地被執法人員扣押了八個月,返港後憤憤不平便高調地召開記者會,將整件事的經歷公諸於世,並引起廣泛之關注。只憑他單面之詞及不明就理便信以為真的港人,立即群起譴責內地政府越權,違反「一國兩制」賦予港人人身安全的保障,徹底打破了這個承諾。

至於誰是誰非,在調查結果沒有公佈之前我們都不應作出任何判斷,以免妨礙公正。殊不知有些唯恐天下不亂的港人便急不及待地走上街頭,表達對林榮基的支持,並在獅子山的山坡上掛起巨形標語:「我們都是林榮基」,為他伸張「正義」及打氣!

「一國兩制」曾經非常貼切地被形容為「河水不犯井水」,是一項對雙方都有約束力的承諾,成為香港與內地互不干預的原則。但回顧過去的十九年,似乎有不少港人故意地在挑戰這個承諾:打倒共產黨的聲音不絕於耳。反過來,內地政權卻言出必行,沒有禁止任何反共言論的散播,包括在香港境內販賣禁書,只要營運者不將這些違禁讀物越境促銷便可得到網開一面的便利。

林榮基一直都在經營這個行業,而且明目張膽地幹。他不止匹馬單槍地幹,竟然斗膽在內地招兵買馬,聯結他的女友一起幹。這是明知故犯的所為,絕對超越了「一國兩制」所容許的底線,奉公守法的港人又怎會願意和他走在一起呢?

如此看來,那個「我們都是林榮基」的口號是錯置了!何止這樣,不少傳媒竟然為支持他的行動而注入能量,使事端燃燒得更烈!

原圖:大公報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