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會瘟疫
議會瘟疫

當牛頭角迷你倉大火仍在燃燒的時候,有人找出兩個月前的立法會紀錄,原來,四月時陳志全、梁國雄、李卓人曾經對財政預算案提出修訂,要求將消防處運作開支及個人薪酬全年撥款削至0元,並要削去更換和購置消防車輛等開支。

大家這才驚覺,今日做立法會議員竟可以不用腦至此。

先勿論三人提出的削消防開支,單是看那句「削至0元」的修訂,根本就是要解散了消防部門,居心叵測。

當日,三議員如唱雙簧般夾攻,李卓人建議削減消防處購置滅火輪和救援船的預算,長毛要求削機器、車輛及設備的全年預算,陳志全最離譜,提議削掉消防處全年運作預算。

結果,來了一場長命火,兩位消防員殉職,三議員被翻出舊帳,這才辯說,那些修訂只是為了拉布和發言,並非真的要削減開支。連薪津有十幾萬一個月的議員,原來竟是用這種玩泥沙式的工作態度來為服務社會。

像瘟疫一樣,議會的破壞病毒愈來愈蔓延,那天連醫學界的梁家騮議員也來湊熱鬧拉布,在恢復二讀《2016醫生註冊(修訂)條例草案》時,破紀錄提出11萬項修訂,還在鏡頭前言之鑿鑿說:我絕對不是搞拉布……

他們真的當市民是傻瓜,如果說11萬項修訂都不是拉布,那麼我告訴你,42公里其實不是馬拉松,而是短跑。

議員們,請記住:你瘋,不代表別人也傻。

原文轉載自《晴報》2016年06月28日

原圖:星島日報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