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之鋒以非法政黨之名訪美
黃之鋒以非法政黨之名訪美

在「港獨」及分離政黨中,為求出奇制勝,黃之鋒急急與羅冠聰於本月中赴美加多間大學巡迴演說,爭取國際社會的支持,唱衰「一國兩制」,稱其早已名存實亡,民主回歸走到盡頭,因此不得不於十年後舉行自決公投。

其實「香港眾志」尚未正式註冊,僅宣布組黨、參選及公開籌款等大計,黃之鋒便迫不及待,以未經註冊、無法設立銀行帳戶,以「非法政黨」身份赴海外大放厥詞,宣傳黨綱及政治理念。

對「港獨」組黨,中央和特區政府再三表明「港獨」是偽命題、不可行,兩地法律學者紛紛指出「港獨」如何違憲違法,中聯辦法律部部長王振民更開宗明義,指出「港獨」絕對是違法行為,屬違反《基本法》序言、第12條和第23條,更違反刑事罪行條例之煽動和叛逆罪。

看到「港獨」被炮轟,英美方面亦稍為收斂,美國「民主之父」戴雅門來港再三勸阻「泛民」勿走「港獨」路線,英外相夏文達在訪港及訪京時再三表明,英國不支持「港獨」,英國早於八十年代前途談判時,已研判了「港獨」根本不可行。

為騙選票不擇手段

近日多個「港獨」政黨一窩蜂登台,激進本土、「港獨」、傘兵等於復活節期間,打出不同旗幟,由五區公投、修改《基本法》、「港獨」建國、2047年爭取自治、開啟二次前途談判等等,五花八門,令人眼花繚亂。不論傘兵、雙學如何改名換幡,大家不必太認真,毋須深究、辨別異同,其實是一丘之貉。

「港獨」、制憲、自治、自決,是同出一轍,均以破壞「一國兩制」,撼動中央在港的管治權為目標;所謂建國和爭取自治,只是以新鮮臉孔吸睛搶眼球,以不同噱頭博取民意。一言以蔽之,全是選舉操作,鬥激、鬥盡、鬥快、鬥搶。

為進擊立法會這個政治舞台,傘兵、雙學互拼,與「泛民」勢成水火,分崩離析,協調「泛民」選戰多年的鄭宇碩亦顯得無能為力,戴耀廷的「雷霆計劃」更淪為政治笑柄,社民連與人民力量急急商討聯選協調,溫和「泛民」亦共商出路,自求多福。

原文轉載自《大公報》 2016年4月15日

原圖:takungpao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