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真正做到港人優先
誰真正做到港人優先

馮煒光/新聞統籌專員

有些人把港人優先喊得響亮。誰真正做到港人優先?請讓事實說話。若時光倒流,梁振英當選前,你去問香港孕婦最擔心甚麼?答案是:產科服務,因為要和內地孕婦爭。今天呢?沒有香港人有這個憂慮。點解?因為梁振英在其參選政綱「人口及人力資源」一節內寫了:「公立醫院自2013年起停止接收『雙非』孕婦產子。」而梁在當選後,上任前,站在北角一家酒店的大堂,通過電視機鏡頭向全世界進一步宣布:2013年雙非孕婦來港產子,不論公私營醫院,都是「零配額」。當時有人批評梁未上任便越俎代庖,有反對派大狀說梁沒有辦法落實。結果呢?利落得很。這個政策當然得罪人。甚麼人?你懂的。這些人會支持梁振英嗎?

梁上任初期,本地媽媽最擔心甚麼?答案是: 奶粉。今天還有媽媽要擔心嗎?不用。因為自2013年3月起梁政府實施了「限奶令」。這政策保障了誰?得罪了誰?賺少了錢的人會支持梁振英嗎?

若在2012年問新界北區和元朗、屯門的居民,非深圳戶籍民可以用「一簽多行」來港,擔心嗎?擔心。想叫停?想!可人家都在派申請表了,如何叫停?又是梁在一天之內成功爭取中央叫停這個政策,至今仍然在停。

若在2014/15年問北區、元朗和屯門香港人,想把深圳戶籍居民的「一簽多行」改為「一周一行」?想!如何改?同樣是梁振英在2015年4月成功爭取!

2011至12年間,如果你問想買樓的香港家庭,因為內地居民在香港置業而令供應買少見少,擔心嗎?擔心。誰在2012年10月推出辣招?又是梁振英。得罪人嗎?上面的例子,都是重大的「港人優先」政策,而且影響的是內地人。

對外,梁也是極力維護港人權益。梁上任前兩年,即2010年8月,馬尼拉人質事件發生,多名港人無辜遇害或受傷。事件一直無法解決。2013年10月梁振英在國際場合向菲律賓總統提出:要求見面商討,見面的安排被反對派的輿論評為「被矮化」。是否真「被矮化」,暫且不論,如果真的如此,梁確實忍辱負重。經過半年的周旋,菲律賓政府同意死者家屬和傷者的要求,即道歉、賠償、懲處和保證日後旅客的安全,成功解決了曠日持久的問題。這是不是港人優先?

捍衛港人權益,落實港人優先,梁特首做出成績,也不怕得罪人。

原文轉載自《am730》2016年3月18日

原圖:news.gov.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