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心動魄玩命馬戲
驚心動魄玩命馬戲

 

本文作者為資深傳媒人潘麗瓊

我們去看「飛天離地絕技團」(Cirque Adrenaline)首演。它集合了極度危險、玩命的馬戲元素,是令你嚇到腎上腺素飆升的亡命表演。

五十名來自各國的表演者,其中多名是前太陽劇團(Cirque du Soleil)的演員,但它不像太陽劇團有一條敍事主線,在在二小時玩命騷中,包括小丑、空中飛人、噴火、大力士、雜耍,還有電單車鐵騎士的高速飛車,節奏極快,純粹靠「嚇」,嚇到觀眾驚心動魄。

我很喜歡跳彈牀的項目,演員嘭一聲跳落彈牀,翻騰而起,整個人和水平線平衡,打側地「行」上高牆,像武林高手,飛簷走壁,乾淨利落。有些環節純粹是力的表演,一個大力士整個人的體重就靠單手抓着另一壯男士的頭,一橫一直,像個T字,手臂的肌肉在緩步中充滿了爆炸力,一步一驚心。

表演高潮是名為「死亡之輪」(Wheel of Death)的玩意,兩個巨輪像啞鈴,一對演員一個踩在內環,令其不斷旋轉,另一個沒有任何安全裝置下,在不斷搖擺轉動的巨輪外環上奪命狂奔。

臨近尾聲,演員嫌嚇你唔死,竟然雙雙套上黑色頭笠(觀眾嘩一聲!)在旋轉的巨輪上,踏上死亡遊戲。這正好證明,當死亡之輪玩到登峰造極時,演員純憑經驗的累積、身體的感覺,以及他們之間的默契,即使蒙眼也能表演,緊張刺激,絕無冷場。

原文轉載自《頭條日報》 2015年12月28日

原圖:新華社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