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社區做實事
服務社區做實事

本文作者為百仁基金副主席曾智明

區議會選舉塵埃落定,幾家歡喜幾家憂。今次區選投票率及投票人數創歷來最高,投票率達四成七,愈來愈多選民拿出自己的一票,走向投票箱,表達自己的意見。這表明本港市民對區議會愈加重視,對區議員也更加關注。區議會主要負責區內公共設施及服務,服務基層,貼近市民生活,影響市民的切身福祉。

眼下不少年輕人希望改變社會,與其喊反對口號,不如思考建設性方案,身體力行,方知實踐不易,且行且努力。此次選舉就增加了不少年輕的新面孔,爭取到不少首投族的選票,其中有多名傘兵當選。而鼓吹本土化和港獨的激進泛民團體,則在此次選舉中全軍覆沒,無人當選。激進極端、擾亂本港不得民心,正說明社會主流對香港社會穩定的支持,選民對激進行為的厭倦。相信區議員能看到民意,並以此為鑑。

年輕人參政,有一展鴻圖的雄心,更要將自己的熱情投入實幹中,建設香港,堅持地區工作,服務市民。看到不少資深議員連任失敗,就知當選並不是一勞永逸的保障,拿到選票並不等於高枕無憂,完成了目標。當選之後,如何把握這四年服務社區,做實事、辦好事,服務港人才是對所有當選者的考驗,畢竟參選時說得再好,不如當選後做得好。如果以區議會選舉為政治墊腳石,將地區事務拋諸腦後,選民也將用選票說話。年輕當選者善於創新,但也缺乏實踐與經驗,此次政府伸出橄欖枝,邀請年輕參選者加入政府的諮詢組織,或許也可以幫助年輕人不斷摸索學習。冀望年輕人能理性坐下來對話,以港人福祉為重,以積極向上的年輕港人面貌為社會服務。

原文轉載自《太陽報》2015年12月2日

原圖:metro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