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夢想家築夢超人
大夢想家築夢超人

本文作者為百仁基金副主席廖宇軒

你有夢嗎?童年時的夢想,現在又是否堅持下來呢?近日一場「菁青相惜」分享會就邀請到一位大夢想家,該分享嘉賓自小對超人極為鍾愛,堅信着超人所包含的簡單信念「正能量打敗負能量」,而他的夢想是把這種超人精神傳遞給更多人。今年暑假,鹹蛋超人邁向五十周年之際,他完成了夢想,亞洲國際博覽館舉行的大型鹹蛋超人遊樂場及真人舞台劇,正是由分享嘉賓創立的公司所負責。

夢想的路途幾經曲折,對於這位大夢想家來說,亦是如此。中學畢業後由於家庭發生變故,家道沒落,父親生意失敗,該分享嘉賓選擇多勞多得的建築業,共同承受家庭的壓力。作為一名成績不佳的文科生,又缺乏建築專業方面的基礎知識,他也陷入瓶頸。但他並沒有就此放棄,而是硬着頭皮找到中學老師,為之前沒有好好學習向老師道歉,然後再麻煩老師教授相關知識。人生路上其實每個人都會遇到阻礙的坎,有些人或許會埋怨甚至逃避,而他的選擇是勇於面對,積極解決,跨過路上的障礙,才能看到後面的風景。

幼時的興趣發展為一番事業,童年記憶裏的鹹蛋超人搬上舞台,筆者在分享嘉賓身上看到了敢於夢想的力量。一顆夢想的種子,自從埋下,不曾放棄,最終才得以發芽。而在平台更大,競爭隨之也更激烈的現今,嘉賓的獨立思考、勇於創新、敢為人先十分可貴,畢竟亦步亦趨、人云亦云終究只能落於人後,只有創新才能不斷進步。在選擇做被別人影響的人還是影響別人的人之間,嘉賓選擇了後者。而究竟是選擇做被別人影響的人還是影響別人的人,相信大家心中也有了定奪。

原文轉載自《太陽報》2015年10月23日

原圖:unwire.hk、網絡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