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道事件傷筋動骨
廣東道事件傷筋動骨

金鐘的人認為,廣東道嚴重騷擾旅客事件,是傷筋動骨的。因為這並非一般的示威遊行,而是對無辜旅客豎中指威嚇、令一批旅客躱在名店不敢出來、更令一家珠寶店要落閘。這完全超越了一般示威遊行的底線。

以前港人遊行,緃使有逾50萬人都水不揚波,秋毫無犯。今次卻刻意威嚇遊客,兼且影響現場零售員工(很多都是基層員工)的安寧,是可忍,孰不可忍。

若把去年衝擊軍營的事件連繫一起看,這是一波又一波地挑動中港矛盾,透過主導這個issue 來搶佔政治地位。這和英國人撤離印度前刻意挑動印度教徒和回教徒矛盾,為日後印巴分裂埋下種子,如出一轍。

金鐘仁建議大家看看YouTube 上BBC 的紀錄片"End of British Empire" 便知道歷史上確實發生了這樣的事情。

當然特區政府必須處理自由行過多的問題,責無旁貸,但也必須警惕是否有人刻意挑動中港地域矛盾。

此外,港人也宜反思:倘若今天自由行的是紅鬚綠眼的外國自由行,港人又會否這樣反感?港人面對內地人優越感不在的心理,是否也是「對自由行氾濫反感」的一個難以啟齒的原因?

原文轉載自《文匯報》 2月18日 (此為作者原文)

原圖:stgloballin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