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有聲專欄】周末短打:「習馬二會」意義大啟示深 警告「外力」勿興風作浪

//「習馬二會」絕對唔係普通坐底傾下偈,釋放出嚟嘅訊號大家必須要知道!//


台灣地區前領導人馬英九率領20多名台灣青年學子,4月1日抵達深圳開啟了此次為期11天的大陸行,走訪廣東、陝西、北京等地尋根、交流,坊間一直高度關注「習馬二會」會否在北京上演。最終,在馬英九返台之前,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4月10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馬英九一行。這是兩位「老朋友」自2015年的會面後,時隔9年再見面。


2015年11月7日,習近平、馬英九在新加坡舉行歷史性會晤,跨越66年台海風雲,開創了兩岸領導人直接對話溝通的先河。時過境遷,這9年間無論是中美太平洋的「大兩岸」,還是台海的「小兩岸」,均已發生巨大變化,台海局勢越趨複雜。時隔9年再見,這次「習馬二會」釋放出來的訊號,更值得國際社會高度重視。


「九二共識」不可動搖


習近平表示,兩岸同胞同屬中華民族,都是中國人,沒有什麼心結不能化解,沒有什麼問題不能商量,沒有什麼勢力能把雙方分開。制度的不同,改變不了兩岸同屬一個國家、一個民族的客觀事實。


那麼,兩岸同胞「化解心結」、「商量問題」、求同存異的政治基礎何來?習近平指出,兩岸同胞都盼望家園和平安寧、家人和諧相處,為此就必須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關鍵是堅持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核心是對兩岸同屬一個國家、一個民族的基本事實有共同的認知。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習馬二會」,選擇在中美競爭越趨激烈的大背景下,以及在自稱為「務實台獨工作者」賴清德即將就任台灣地區領導人前夕舉行。可以說,習近平的講話,是向民進黨當局和賴清德政府,重申「九二共識」在兩岸關係中無可替代的重要性。「九二共識」的核心意涵就是大陸和台灣同屬一個中國,只要台灣方面堅持「九二共識」,兩岸間大小事情依然可以有商有量。


向賴清德重申底線


習近平亦​在會見中表示,「外部的干涉,阻擋不了家國團圓的歷史大勢」。「外部」指的是什麽?答案基本上已經呼之欲出了!顯而易見,美國是現今兩岸和平的最大障礙,近日更聲稱準備在亞太地區部署新型「標準六型」防空飛彈及「戰斧」巡弋飛彈,而民進黨當局及「台獨」勢力不斷引狼入室,一手將台灣推向危險境地。如今,在賴清德上台前夕,大陸方面趁「習馬二會」向賴清德重申底線:兩岸事務不容外部插手!


方向決定前途,道路決定命運。大陸「好話說盡」,如果台島不願相向而行,依舊背道而馳,恐被美國和「台獨」勢力帶往更危險方向。賴清德即將就任,台灣的命運再次走到了歷史十字路口。台灣絕不能做西方霸權的鷹犬,台灣各方各界實當深思。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3
心心眼
3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