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有聲專欄】一周圈點:強推「一人一信救香港」 黎智英求特朗普干預

//陳沛敏指,曾經不同意《蘋果》發動「一人一信救香港」行動,但黎智英堅持推行。//


黎智英案繼續由前《蘋果日報》副社長、從犯證人陳沛敏作供,並由代表被告黎智英的資深大律師彭耀鴻繼續進行盤問。審訊其中一個重點是,陳沛敏指出,曾經不同意《蘋果》發動「一人一信救香港」行動,但黎智英堅持推行。陳沛敏又指,黎智英是一個好有自己看法的人,某些時候比較強勢,所以最終都是由黎智英一錘定音。


《蘋果》於2020年5月24日在頭版發起「一人一信救香港」行動,要求讀者寫信給時任美國總統特朗普,要求特朗普插手干預《港區國安法》的訂立。陳沛敏當時表明不認同做法,又向黎智英轉發黃之鋒等人的反對意見,但黎智英堅持他的做法才有用。


此外,彭耀鴻問陳沛敏,2018年黎智英返回《蘋果》之後扮演更積極的角色,設立「飯盒會」收集員工意見,目的是討論如何改善業務及報章內容,但陳沛敏就認為,黎智英希望講述他的營商及時政理念。


黎智英對《蘋果》編採一錘定音


彭耀鴻指,「飯盒會」的目的是討論如何改善《蘋果》運作,不是給予編採指示,但陳沛敏表示不太同意,指黎智英會給予編採指示,因為這些事項都難以分離,例如反修例以及新冠疫情是多年難得的新聞,當中討論如果改善報紙內容,必定會提及什麼要報,什麼不用報。


彭耀鴻又指出,黎智英會與員工討論並得出結果,陳沛敏同意,但她強調,黎智英是很有看法的人,有時比較強勢,所以最終都是由黎智英一錘定音。


黎智英重視香港監察羅傑斯


辯方又指,黎智英持續轉發「香港監察」創辦人羅傑斯的新聞稿給陳沛敏,但報道決定權在她手上。陳沛敏認為,黎智英指這些新聞稿有新聞價值,作為老闆,他推薦《蘋果》出報道,又認為黎智英很重視羅傑斯或「香港監察」。審訊本周繼續。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4
心心眼
5
好好笑
4
令人傷心
4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