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一周圈點】黎智英指示「大做」衝擊立法會 務求令公眾同情年輕人

//黎智英指示報道內地港商有危險,才可嚇怕生意人,令建制派有顧忌。//


黎智英案目前由前《蘋果日報》副社長陳沛敏作供,陳沛敏指,黎智英要求大篇幅報道示威者衝入立法會,令公眾同情「年輕人」;又要求多做訪問催谷反修例遊行的人數,因擔心太少人遊行;並指多報道內地港商有危險,才可嚇怕生意人,令建制派有顧忌。


控方引述一段對話,是2019年7月1日有示威者闖入立法會之後,黎智英與動新聞總監張志偉的對話,當時黎智英將這段對話轉發給陳沛敏,當中黎與張討論,泛民主派要做什麼才可以令示威浪潮繼續。黎智英之後向陳沛敏表示,盡量「大做」令年輕人獲得同情,令指責他們的市民反省,又指要大眾明白他們的苦衷及心聲,為他們「平反」。


《蘋果》記者帶動機報道


陳沛敏回答法官李運騰的提問,表示佔領立法會很大爭議,黎智英擔心市民不支持反修例,而本來記者就會本能地記錄事件,但當黎智英這樣說之後,「我們好像帶住一個動機去採訪」,之後她亦按黎的指示,將報道做了一個顯著的篇幅。


關於2019年6月9日的遊行的報道,黎智英當時向陳沛敏指示,要找多點有分量的人出來,說一下法例有什麼問題,黎智英希望找法律權威回應,控方又展示6月3日由黎智英發給陳沛敏的訊息,當中提到「找些聯署學生訪問」,激發其他學生在6月9日出去遊行。


要求催谷遊行人數擔心「太靜」


而2019年4月28日民陣舉行反修例遊行之前,黎智英問陳沛敏,要做什麼才可以盡可能催谷市民出來遊行,害怕那時候的情況「太靜」,陳沛敏指,當時黎智英不斷發訊息給他們,怎樣才可呼籲更多人遊行,她表示,「大家都覺得黎生很重視那次遊行」。


控方又提及2019年4月1日,一篇黎智英參與遊行反修例的報道,這篇報道刊出後,黎智英讚陳沛敏「今天的頭條做得很好」,表示只是沒有說報道內地新聞隨時被視為揭露國家機密和顛覆國家安全,又指要繼續報道內地港商有危險,才可以嚇怕生意人,令建制派不敢造次。


案件在2月19日續審。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3
心心眼
3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4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