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一周圈點】促發起「一人一信」制裁行動 黎智英指示只報內地負面新聞

//張劍虹作供披露了更多黎智英案細節!//



黎智英案越來越多案情揭露出來,本周案情重點是前壹傳媒行政總裁張劍虹作供指,黎智英要求《蘋果日報》英文版只報道內地負面新聞,希望引起美國反中情緒;又要求發起「一人一信」行動,要求港人寫信給美國政府,促請制裁內地及香港。張劍虹又指,黎智英很支持年輕人出來示威,認為他們「為保衛家園犧牲」。


張劍虹指,《蘋果》英文版的時任總編輯馮偉光提出,《蘋果》英文版內容太少,都是「制裁、抗爭」等內容,建議加入副刊內容,但黎智英不同意,認為會淡化焦點,更加表明英文版要「偏黃」,應該專注報道人權、逆權等大型專題,來引起外國輿論關注。


要求只報道內地負面新聞


控方又引述黎智英的信息,指英文新聞不需要持平。法官李運騰就問,是不是不會報道內地正面新聞,只報道負面新聞,張劍虹同意,又指英文版比中文版更加極端,只會挑戰一些更極端、更負面的文章去翻譯。


李運騰繼續問,黎智英想向外國讀者塑造怎樣的中國形象,張劍虹指,是想塑造出「打壓人權,無誠信」的形象,而黎智英又曾經表示,美國最需要反中情緒,所以會提供多些負面新聞給外國讀者。


張劍虹表示,2020年5月宣布訂立《港區國安法》之後,黎智英在會議上表示好忙碌,因為很多外國傳媒要訪問他,又表明不會害怕,亦認為《港區國安法》比他預期之中嚴重,如果真的實施,「香港經濟金融都沒有了,蘋果日報都不用預期可以繼續做」,所以他必須請求美國制裁內地。


黎智英亦吩咐,要發起「一人一信救香港」行動,呼籲港人寫信給美國總統、副總統、國務卿等高官,促請他們透過制裁中國官員等行動,干預中央為香港訂立《港區國安法》,之後《蘋果》三度登頭版廣告,宣傳一人一信行動。


黎智英曾稱「外國勢力萬歲」


控方又展示張劍虹與黎智英通訊軟件對話,黎智英為《蘋果》25周年寫文章,行文提到「我們沒有外國勢力,現在卻非外國勢力不可」,又稱「外國勢力萬歲」,被問到外國勢力是什麼,張劍虹指,黎智英認為外國官員可以保護《蘋果》,認為如果內地「搞」蘋果,會遭到外國制裁,對香港法治及自由是一種保護。


控方亦呈上《蘋果》的文章,問是否黎智英的編採指示,張劍虹指,黎智英不覺得示威者打爛商店是一回事,認為他們很勇、很投入,被問到「撐學生睇蘋果」的計劃目的時,張劍虹就指,黎智英很支持年輕人出來抗爭,讚揚他們「為保衛家園犧牲」,又指學生無經濟能力,想市民捐款讓他們可以免費看《蘋果》。


黎智英以及三間蘋果日報公司被控串謀勾結外國勢力案,在星期一即是29日,會改由辯方盤問張劍虹。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