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有聲專欄】梁文新:戒絕浮誇浪費刻不容緩!

//煞停驕淫矜侉、浮誇浪費之風,背後理念其實就是令香港保持穩定。愛國愛港中堅力量必須時刻警惕自己的言行,以免敵對勢力有機可乘滲透搗亂香港。//


黃大仙民政事務專員黃智華下月到北京深造,早前有地區人士為他筵開43席歡送,事件引起社會關注。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日前在個人社交媒體回應事件,稱事件令社會譁然,認為只是冰山一角,又認為近年建制社團浮誇浪費之風日益嚴重,必須煞停。事件發展至今,當事人及政府主管部門都已相繼道歉,特首李家超亦表明,上述事件引起負面觀感,各方應吸取教訓,更即時提出改革特區政府官員主禮不同活動的安排,減少同一活動的出席官員人數,迅速回應社會的質疑,絕對值得支持。


浮誇浪費之風的確存在


對於要指建制社團組織需要煞停浮誇浪費之風,筆者認為有關說法非常值得社會各界深思。大排筵席,在金碧輝煌的場地舉辦活動,主辦單位當然有面子,同時亦可向各界顯示自身的經濟實力;然而,作為愛國愛港的中堅力量,我們亦有責任同時考慮中央政府對類似情況的看法。


2012年12月初起,中央相繼推出「八項規定」和「六項禁令」,宣導厲行節約、反對浪費;及至2013年,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又再出重要批示,要求黨政機關幹部帶頭杜絕餐飲環節的公款浪費,各種指示的出台,背後原因就是要煞停浮誇浪費之風,不可以向社會和公眾樹立了壞榜樣。


今次的歡送宴事件,明顯不是孤例,活動「搞手」亦承認,以往亦曾辦過類似活動,規模較今次更大。不管如何,唯一肯定的是,類似活動未來的形式必須改變,這已經是各界的共識。


必須具備「大局觀」 以免招人口實


想深一層,今次事件亦凸顯了一些社會團體,對「中央要求」和「香港實際情況」等方面的認識仍然有不足。中央政府對所有驕淫矜侉的行為都是深惡痛絕,今日在香港出現的浮誇浪費之風,在內地早已被煞停禁止,如果社會對中央的方針有足夠認識,相信就不會出現今次事件。


第二,在「大局觀」方面,在中央和特區政府不懈推動和支持下,香港終於完善了行政長官和立法會的選舉制度,同時亦順利在立法會通過修訂《區議會條例》,完善地區治理工作。兩次的修法工作,確立了全香港不同層面都肯定由愛國者治港的理想局面,趕絕了「亂港派」和「分離主義者」在香港政治舞台的生存空間,在此前提下,作為愛國愛港的中堅力量,各大愛國社團和組織更加不能放鬆,必須時刻謹慎自持,以免招人口實,成為質疑愛國者治港的藉口。


煞停所有驕淫矜侉、浮誇浪費之風,背後理念其實是希望香港長期保持穩定,只有所有愛國愛港中堅力量都時刻警惕自己的言行,香港才不會被敵對勢力有機可乘,這對今天的香港而言,顯得極為重要。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3
心心眼
3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4
嬲爆

評論

  • Pete Abuhakmeh
    Pete Abuhakmeh
    4月前
    0 回應 檢舉
    疫情最勁嗰陣幾十萬cases, 派發抗議物資全靠義工同民間團體,區議會做左啲咩乜?選愛國愛港人士真係好重要
    • Pete Abuhakmeh
      Pete Abuhakmeh
      4月前
      0 回應 檢舉
      黃絲亂港,愛國愛港人士先至真正服務香港
      • Pete Abuhakmeh
        Pete Abuhakmeh
        4月前
        0 回應 檢舉
        愛國愛港令到黃絲騷亂後既香港秩序重建,亦都係今次參選區議會既必要條件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