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一周圈點】無理攻擊港法治 西方政客速收口!

//美西方反華勢力睇清楚、聽明白有關黎智英呢兩個裁決未?唔好再借佢嘅案件,抹黑詆毀香港法治及《港區國安法》!//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被控《港區國安法》串謀勾結外國勢力等罪,案件定於12月1日開審。在正式開審之前,本港高等法院近日就案件分別作出的兩項裁決,恰好是對那一小撮西方反華政客最有力的痛擊!


高等法院兩項裁決,其中一項是關於黎智英前年8月被捕時,香港警務處國家安全處檢取的兩部iPhone手機。黎智英一方事後入稟司法覆核,爭議警方無權根據《港區國安法》「實施細則」申請手令檢取手機內的新聞材料。今年8月底,黎智英一方在高等法院原訟法庭敗訴,黎智英不服裁決並提出上訴。最終,高等法院上訴法庭日前頒下判詞,再駁回其上訴申請。


上訴法庭重申,新聞自由在刑事調查中「並無豁免」。儘管新聞材料對新聞自由重要,但新聞材料所獲的保護「並非絕對」,在刑事調查中搜查及檢取證據時,「新聞材料並無豁免」,在調查危害國安罪行時亦然,故此判黎智英敗訴兼須付訟費。上訴法庭此番解釋,可以說是狠狠扇了那一小撮西方政客一記耳光,說明新聞自由與法治並不相悖,更加不是免罪牌。任何人都不能高舉新聞自由試圖削弱刑事調查的效能。


另一邊廂,黎智英的律師團隊早前亦向高等法院提出「專案認許」申請,屬意聘用英國御用大律師Tim Owen來港抗辯。這項申請雖然遭到律政司司長及大律師公會反對,但高等法院日前頒下判詞指,由於審訊牽涉「尤其艱澀、複雜」的法律議題,案件將影響本地法律的發展,而Tim Owen在刑事法和人權法方面的專長和經驗無可置疑,相信他可以為審訊提供重要協助,所以批准他來港出庭。


高等法院首席法官潘兆初的判詞,詳細解釋了裁決理由。簡單來說,法院批准黎智英一方這項申請,並不是因為被告叫「黎智英」,但同時也沒有怯於律政司及大律師公會的反對壓力,完全基於案件的特殊情況及Tim Owen的專業水平,作出獨立的裁決。這就是本港的司法獨立!


近年來,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反華勢力,不斷打著「自由、人權」的幌子,罔顧事實顛倒黑白,屢次三番借黎智英案,抹黑詆毀香港法治及《港區國安法》,還意圖營造香港「沒有新聞自由」的假象。如今,美西方反華勢力看清楚、聽明白這兩項裁決嗎?如果沒有,那請你們閉嘴!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0
好正
4
心心眼
4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4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