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一周圈點】舉世矚目世界大事 二十大真的關你事!

//唔止香港,中國每一個政策,依家都有機會牽動住世界萬民嘅福祉、影響到世界上任何一個人!//


二十大,真的關你事。


中共二十大今日(十月十六日)召開,這個被英國英國廣播公司(BBC)形容為「舉世矚目」的大事,在作為中國一部分的香港,似乎未有足夠的關注。傳媒報道篇幅不夠,以致香港人的認知和了解非常不足,這現象,明顯並不健康。二十大,標誌著國家未來五年至十年的施政和發展方向,亦肯定影響香港的未來,所有關心國家和香港發展的市民,確實不能沒有認識。


之所以關注二十大,全因大家都明白,今日的中國,不管是國力還是影響力,在世界都舉足輕重,不管是外交上、經濟上,還是軍事上,中國的實力早獲得全球認可;而事實上,在世界高度全球化的今天,中國的每一個政策,都有機會牽動著世界萬民的福祉、影響到世界上任何一個人。


二十大有多重要?可以夠膽說,肯定可以媲美美國總統選舉。一直以來,美國總統選舉都是世界頭等大事,原因很簡單,因為美國國力夠強,而且操控著全球金融系統,加上國格非常霸道,即是萬般不願意,世界各國政府始終都不敢忽視。隨著中國崛起,世界各國有識之士亦明白,二十大的重要性,絕對可跟美國總統選舉相提並論。


二十大之後舉行的中共中央委員會,將會選出下屆中國的黨和國家領導人,同時亦會決定國家未來的大政方針,試問怎可能不重要?就在二十大舉行前夕,美國白宮日前發表總統拜登任內首份《國家安全戰略》,將中國列為「後果最為重大的挑戰」。文件表明,如果美國希望保持全球影響力,必須贏得與中國這個超級大國的經濟軍備競賽。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沙利文更直言,需要在關鍵領域制定21世紀之路的規則,從網絡新興技術到貿易、經濟、投資等,使國際秩序繼續反映美國的價值觀和利益,以便國際秩序會設計得更好,能夠應對未來挑戰。


被美國這個世上唯一的霸權國家稱為「超級大國」,某程度上是一種肯定,但同時亦是一大挑戰。因為這意味著,美國未來必然會將精力和精神,集中在和中國的競爭上,香港作為中國的一個城市,而且是全中國最國際化和最開放的城市,未來必定會持續被美國針對。香港要如何配合和把握當中的機會?如何可以憑藉國家力量,應付美國的種種挑釁和打壓?二十大的決定,將會提供所有答案。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2
好正
4
心心眼
4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